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09:54:25阅读:

本篇文章1454字,读完约4分钟

“在网上提交材料、不在后台审批、在自助服务区打印以及不在窗口排队都非常方便。”12月10日下午,武汉方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姚颖来到武汉人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的政府服务区,并将身份证放在身份识别区。不到一分钟,公司的营业执照就打印出来了。就在几个小时前,她在“一个网通办公室”平台上提交了在线申请材料。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记者在武汉市民之家24小时自助服务区看到,自助服务区配有红外摄像头和智能门禁系统。通过居民身份证+人脸识别认证技术,自助式政府服务的安全性和保密性都很高。据武汉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终端已经上线,覆盖房地产、公安、社保、医疗、公积金等领域的170项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453个自助服务终端已经部署在城市人口稠密地区,总数为460,000个。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24小时自助式政府服务”只是武汉系统推进“四府”改革、打造最佳政府服务的一个缩影。2018年,武汉市创造了行政审批“现在做,网上做,一次做”的改革经验。2019年,我市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出政府服务基本实现“一个网通办公室”,法律合规事务按“直属办公室”标准执行,复杂事务积极推行“网上办公”、“现场办公”、“就近办公”和“一次性办公”。截至今年11月底,全市即时、在线、就近和一次性活动的比例分别达到69.73%、97.92%、87.88%和98.21%。在2019年全国商业环境评估中,武汉市在政府服务指标评估中排名第一。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按照“流程环节最少、流程时限最短、申请材料最少”的目标,武汉市不断深化审批流程再造,承诺将514件政务的流程时限平均缩短14个工作日,压缩率为72%。依托全市电子许可证库,企业和群众提交的申请材料平均数量不超过4份,平均申请数量减少2份。审批部门通过全面授权、整合和合并,从验收到竣工的全过程不得超过3个环节。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为确保改革效果的落实,武汉市继续深化项目审批、房地产登记、商业登记等重点领域的改革,建立项目审批调度系统,搭建项目审批管理平台和副管理平台,减少项目建设申请材料31种,全市项目审批时限最短为15个工作日。房地产登记可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部分登记业务可立即完成。加强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将企业启动时间加快到2天。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二是加强窗口建设,提升政府服务效率。今年以来,随着武汉市体制改革的推进,新建单位和地铁等公共服务单位落户市政府服务大厅。可集中办理的市政府服务项目增加到384项和1173项。同时,武汉市按照“一窗办一会通”的要求,将市政府服务大厅调整为社会、经济、建设三类综合窗口,设置工程建设、房地产登记、公积金、国际人才港等综合专用窗口。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此外,武汉还通过省政府服务平台与国家部委和省级业务系统连接,在省政府服务网络中开通了1300个市级和18845个区级在线服务,在线可用率为97.92%。我们建立了一个电子许可证库,并继续收集电子许可证。全市共收缴牌照4208万张,收缴率超过90%。实现市级电子许可证数据库与国家和省级电子许可证数据库的对接。全市综合窗口收发系统和工程建设并行审批系统共享身份证、营业执照等98种电子证书。电子证书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率已达到86%。

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随着“四府”改革的深入,武汉的商业环境不断优化。今年1月至10月,武汉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增幅高于全国5.0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增长17.2%,私人投资增长9.7%。全市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2383个,同比增长111个,完成投资增长8.2%。(经济日报记者郑、刘杰)

标题:武汉创造了良好的商业环境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3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