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北京宣布“26篇文化旅游整合文章”

北京宣布“26篇文化旅游整合文章”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7:27:02阅读:

本篇文章882字,读完约2分钟

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会同市文化旅游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北京市《关于推进北京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该《意见》又称《文化旅游整合26篇》,从七个方面采取26项措施,促进北京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向发展优势转化。北京也成为全国第一个在省一级引入文化和旅游一体化新政策的省市。

2019年是体制改革后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的第一年。《意见》明确界定了文化旅游的问题,如“融化什么”、“为谁”和“如何融化”。在资源支撑体系方面,北京将着力完善历史文化名城的资源保护和利用体系,建设文化旅游智慧城市,建设高端智库和资源交易平台。

在空的布局上,意见提出以即将出台的《关于促进居住区发展的意见》为出发点,打造“一城三带一区一圈”的发展格局,促进乡村旅游升级。同时,深入开发西郊线、槐米线等城市轨道沿线的文化资源,将北京郊区著名旅游景点的线路设计串联起来,打造多条“春运列车”。在公共服务方面,《意见》提出了三大工程,即公共服务设施共建、公共活动共享、公益服务,营造主客共享的和谐宜居文化旅游发展氛围。持续多年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文化活动也将积极吸引游客参与,使之成为全民共享的文化盛宴。

北京宣布“26篇文化旅游整合文章”

在文化旅游产品体系方面,北京将坚持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和创新文化四大主题,以新产品打造文化旅游融合的新形式。重点发展文物单位创意产品、夜间经济和升级“北京礼品”,重塑北京文化旅游的核心吸引力。以奥运文化遗产开发为主体的文化体育旅游一体化、以研究、教育和旅游为重点的文化教育旅游一体化、以核心商务区标志性文化内涵为核心的文化商务旅游一体化以及文化服务消费的引入,将激发北京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活力。

北京宣布“26篇文化旅游整合文章”

此外,在提升国际影响力方面,北京将通过扩大综合对外交流平台、推广国际品牌对外交流、拓宽对外交流渠道,扩大文化旅游朋友圈。在市场治理方面,还将提出具体措施,为公民和游客创造更加亲密、舒适和安心的文化旅游环境,重点关注非法一日游、核心区域旅游解密和行业秩序监管等问题。在实施保障方面,北京将把文化旅游纳入城市重点工作,完善部门与城市联动机制,加大财政、资金、人才和土地支持力度,完善统计监测体系。

标题:北京宣布“26篇文化旅游整合文章”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9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