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山西立法优化经营环境促进资源富集省份转型发展

山西立法优化经营环境促进资源富集省份转型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8:18:02阅读:

本篇文章991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太原1月19日电(记者杨洁莹)“2019年,山西省实际利用外资吸引外资的增速居全国之首,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直接投资同比增长10倍。”19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山西省人大立法委员会主任赵建平表示,山西立法优化了经营环境,各类市场主体感受最深。

当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就《山西省优化经营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举行新闻发布会。赵建平表示,《条例》的颁布标志着山西优化经营环境进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条例》共七章五十九条,主要从优化审批、市场环境、政府服务、监督执法、法律保障五个方面对优化经营环境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规范。特别是“一章审批”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得到明确规定,凸显了山西省优化审批制度的成功实践。

长期以来,内陆省份山西在经营环境和市场活力方面存在诸多不足。近年来,在加快产业转型和加大对外开放的背景下,山西把改善经营环境作为促进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口。

赵建平表示,近年来,山西省“放松管制、提高效率”的改革实践、“数字政府”建设和“六优”商业环境的创建,产生了一些可复制和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立法巩固这些经验和做法,有利于推进山西改革,彰显山西特色。

2019年,山西新批准设立13个开发区,全省共有77个开发区。山西每天平均有1800多个新的市场参与者,共有1500多个高科技企业。山西率先开展全省商业环境评价试点,推动了市县商业环境建设。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军表示,“一章审批”改革首先在晋城试点,取得了预期效果。它的实践显然是创新和模范的,值得全世界学习。这一改革有力地促进了事务的转移,实现了“适当的计划和所有计划”。我们不断优化审批流程,实现“一切削减都要做”。我们全面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实现了“速度更快”的原则。

山西立法优化经营环境促进资源富集省份转型发展

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姚在介绍持续优化经营环境工作时表示,2019年山西承诺制试点项目2687个,同比增长107%。所有的承诺都是未经批准作出的。政府的一线服务已经全面铺开。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审批和市政设施建设的项目应办理834项。616个项目已经完成,完成率为73.86%。建设项目覆盖214万亩矿床、环境影响评价、文物保护和考古许可,覆盖率达93.9%。

山西立法优化经营环境促进资源富集省份转型发展

1月18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山西省优化经营环境条例》。本条例自2020年3月1日起施行。(结束)

标题:山西立法优化经营环境促进资源富集省份转型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22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