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陕西省启动2019年冬季消除工资工资优先行动

陕西省启动2019年冬季消除工资工资优先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7 14:39:02阅读:

本篇文章596字,读完约1分钟

11月18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举行视频会议,介绍2019年严打欠薪的动员部署。从2019年11月15日到2020年春节,我省将开展2019年冬季突击运动,以消除拖欠工资。

会议要求,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所有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拖欠工资案件,应在2019年底前清理完毕,其他拖欠工资案件应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理完毕。

今年冬季消除拖欠工资运动的重点是雇佣更多农民工的建筑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重点是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以及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企业和其他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企业。

此次突击行动主要针对五个方面: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有企业项目审批监管、资金执行和项目支付结算按期进行;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总承包企业代总承包企业支付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人民团体、公安等部门应当依法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犯罪行为。对工资违法行为依法实施信用处罚。

陕西省启动2019年冬季消除工资工资优先行动

会议强调,从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1月25日,省市县两级消除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应组织相关人员共同工作,共同受理农民工投诉,迅速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各市(区)要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加大对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力度,完善应急反应机制,及时化解群体性和极端性的工资收缴事件。(记者李)

标题:陕西省启动2019年冬季消除工资工资优先行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9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