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四川全面推进非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产权登记托管制度建设

四川全面推进非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产权登记托管制度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8:23:02阅读:

本篇文章443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证券报(记者王淑媛)中国证券报记者11日在天府证券交易中心获悉,“四川省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托管推介会”近日在成都召开。这标志着四川非上市法人银行金融机构股权登记托管制度建设的全面启动。

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表示,省财政局已下发明确文件,说明天府证券交易所是四川省辖区内非上市法人银行金融机构股权的登记托管机构。天府证券交易中心应按照规定及时开展相关业务,进一步提高登记托管信息系统的安全性。

四川省银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对银行股权托管提出要求和意见。首先,所有银行机构应选择符合资格条件的机构托管股权。二是各银行机构要认真做好清理股东和股权、完善基础信息的工作,建立股东信息清单,严格按照托管机构的数据格式要求录入股东信息。

天府证券交易中心总经理刘表示,在证券交易中心的基础上建立非上市商业银行股权登记托管制度,将有助于加强对银行股权管理的监管,提高银行股权管理的透明度和专业性。同时,它将有助于商业银行与多层次资本市场接轨,有助于非上市银行变得更强、更好、更大。

标题:四川全面推进非上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产权登记托管制度建设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72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