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宁夏制定并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

宁夏制定并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8:00:01阅读:

本篇文章714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从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区将加大产业间的对接力度,制定并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组织开展产业、区域、主题的产业链对接活动,提升产业链的基础能力和水平。

据介绍,我区将围绕国能宁美、宝丰集团、共享集团、中色东方、龙能科技等大型、高科技、有发展前景的企业,推进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和横向耦合,培育现代化工、精细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制造、新材料等产业集群。

在化学工业方面,我们将集中力量巩固我们的优势,扩大我们的领域。重点建设沃凯龙高分子功能制剂、森选医药医药农药中间体、中兴新液晶材料,提升现代煤化工、精细化工等特色产业链水平。以宝丰能源为例,公司已形成“煤、焦、气、甲醇、烯烃、聚乙烯、聚丙烯、精细化学品”一体化、联产的现代化工循环经济产业集群。其产业规模、技术、环保水平和经营效益均处于同行业前列。已成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引领现代煤化工转型升级、推动宁东基地优质发展的重要力量。它将对化工产业集群的培育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宁夏制定并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

在冶金和有色金属方面,强调资源控制、深加工和精加工,突出建设天元锰业40万吨电解锰、智能电解锰、晋宁铝镁电解铝深加工、兴化钢铁高速线材等项目,拉长和强化产业链。在机械方面,重点应该放在扩大个人和加强整体。依托共享集团、天地牛奔、历城电气等优势企业,推进区域内基础元件和关键元件配套设施建设,提高全行业自动化程度和数控化程度。

宁夏制定并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

至于消费品,重点应该放在增加品种、提高质量和创造品牌上。伊利乳品工业园二期、金美制药VB12、甲钴胺、如意科技500高档精梳纱等项目。应该是特别建造的。深入开展“三产品”专项行动,培育“三产品”示范企业,争创“三产品”示范城市。(记者丁剑锋)

标题:宁夏制定并实施产业集群培育行动计划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5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