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06:04:59阅读:

本篇文章1794字,读完约4分钟

数百年来顺利发展的世界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着变量,但背后的巨大推手是来自中国的买家们。

拉菲“送”酒到门口。

今年10月,苏富比将在香港举办4次洋酒专业拍卖。 规模和质量是史无前例的。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将于10月29日举行的“拉菲古堡酒庄直送尊秘藏”的特辑。

世界顶级酒馆拉菲城( chateau lafite rothschild )首次直接委托拍卖企业拍卖酒窖秘藏。 近2000张照片从1869年到2008年,历时140年,而且自制造以来一直留在酒庄的酒窖里,拍卖的总估值为1200万港元到2000万港元。
“这些照片可以说是无与伦比的来源和完美无暇的状态。 对藏家,特别是亚洲藏家来说,非常罕见。 》苏富比亚洲区高级理事、亚洲区洋酒部主管楼伯礼( robert sleigh )向《中国经济周刊》报道。 他特别推荐了1870年、1945年、1953年、1959年生产的5升瓶装酒和最受国内买家欢迎的一年1982年生产的拉菲。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应该说拉菲古城不远,把这次拍卖的地方选在香港很有趣。 大家都知道,在顶级葡萄酒中,拉菲在亚洲的尊敬度很高,特别是在中国,人们对拉菲的热情和支持度超过了世界上任何一个市场,拉菲甚至被认为是顶级葡萄酒的代名词。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亚洲为世界洋酒市场注入了新的动力。 对于各亚洲市场的强烈诉求,卖方选择在香港进行拍卖不是最自然的事。 ”。 楼伯礼说。 今年9月,拥有20年以上洋酒领域经验的楼伯礼从苏富比纽约洋酒部的主管职位转移到香港,主力扩大了苏富比在亚洲的洋酒业务。 楼伯礼于1996年加入苏富比纽约洋酒部,创下2.3亿美元的总交易额。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楼伯礼表示,在去年全球苏富比洋酒拍卖的总交易额中,亚洲买家占57%的份额,其中香港和中国内地买家又占大部分。 截至今年7月上半年,苏富比香港洋酒拍卖创下超过2000万美元的总成交记录,2009年全年洋酒拍卖的总成交额大幅超过140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35%。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现在香港已超过纽约和伦敦,成为苏富比世界上第一个洋酒市场。 今年上半年,苏富比世界洋酒拍卖总交易额为3731万美元,其中55%来自香港,27%和18%分别来自伦敦和纽约。 楼伯礼说。 更有趣的是,苏福比去年继续上演洋酒拍卖的“白手套”记录(拍卖成交率为100%时,拍卖师将被授予这个职业的最高荣誉“白手套”)。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事实上,除苏富比外,佳士也在香港举办波尔多高级酒庄名酒的专业拍卖,总估值超过2600万港元。 国内很多拍卖企业,如西泓、保利、嘉德等,今年也将大力推出葡萄酒拍卖和高端葡萄酒专场。

中国藏家只爱昂贵的东西吗?

根据国际葡萄酒烧酒研究机构( iwsr )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中国是世界上葡萄酒消费量增加最多的国家,成为第八大葡萄酒支出国。 但是从大众的基础上来说,中国葡萄酒的人均年支出量不到1升,世界平均水平从12升到13升。

但是在顶级葡萄酒市场,中国买家已经进入世界一流。 根据国际主要葡萄酒交易平台之一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的统计数据,去年中国的买家占世界葡萄酒总交易额的4成以上。 就像中国买家特别爱的1982年拉菲一样,价格一年内上涨了大约两倍。 根据该交易所的研究报告,1982年拉菲2009年11月30日的成交价为1箱25000英镑(约人民币260882元),记录为1瓶平均2083英镑(约人民币21737元)。 “中国买家对葡萄酒的热情已经在世界葡萄酒市场掀起了暴风雨。 ’这家交易所由此得出结论。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在海外,葡萄酒的收藏和投资已经有300多年的历史,国内投资和收藏葡萄酒的兴起只是最近两年的事件,但迅速发展的势头非常快。 “中国买家在掠夺法国名庄酒”、“中国豪客在法国机场买百万葡萄酒”、“温州商人买一百箱拉菲”的信息不时出现在报纸上。 价格和成交率都比高端市场的拍卖场持续上涨。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中国人对葡萄酒的热情正在迅速提高,近年来国内葡萄酒市场的迅速发展一天千里。 但中国买家关注顶级的好酿造,如顶级波尔多葡萄酒。 ”楼伯礼说:“中国买家对顶级葡萄酒的诉求非常强,所以这种产量有限的顶级葡萄酒的酿造,价格迅速上涨。”

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楼伯礼认为,对于欧美买家,中国买家的味道可能并不那么广泛。 “他们很重视葡萄酒的状态和品质,也很讲究瓶子的外观。 ”楼伯礼说:“藏家积累了越来越多的经验,选择的洋酒种类也逐渐增加,现在很多中国买家开始制作自己的西藏,非常兴奋。”

标题:热门:全球高端葡萄酒市场面临变数 中国藏家只爱贵的——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8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