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11:53:40阅读:

本篇文章2234字,读完约6分钟

今年是安邦财险集团化迈出实质性步伐的一年。 1月8日,保监会提交了一份批文,安邦财险在麾下领取和增资瑞福德健康保险有限企业,控股公司达到99.7%。 6月22日,保监会批准安邦生命开业,安邦财产保险的99%控股。

当安邦的集团化道路看起来进展顺利时,上个月媒体公布了这一消息。 安邦财产保险河南焦作营业部的负责人因私印假保单收取保险费,一审被判处10年徒刑。 根据记者验证相关监督公告,这不是个案,私印保单几乎成为安邦财险在河南地区受到处罚的主要现象。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豫、粤、鄂等多分支机构将受到处罚

同样在河南,今年早些时候汕阳市场服务部被私印保单处罚了。
根据保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豫保监处罚〔〕2号,“经调查,你的市场服务部从2007年到2009年在担保汽车保险、商业车保险及承运人责任保险的过程中,擅自印刷假保险证书316份,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 2002年修订)第一百三十九条的规定,河南保监局对安邦财险汕阳市场服务部给予了以下处罚:“责令停止汽车交通保险、商业车保险和承运人责任保险的新业务一年。 ”。

另外,去年年末,安邦财产焦作市场服务部的经理肖向军也在上述原因和豫保监禁处罚[2009]20日提到的“你在安邦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决定撤掉汕阳市场服务部的经理后,让相关人员上班。

同年,广州保监局发现,安邦财险因2008年8月擅自更改了9个市场服务部的地址,受到罚款5万元的行政处罚。

在湖北,今年年初,安邦财产荆州中心的分公司表示:“担保两项保险、八项商业车保险业务,未严格执行申报准备的条款费率,未收取保险费8221.74元。 为了支付展览会的费用而虚列营业费用。 ”。 分公司被罚款两万元。

去年8月,安邦财产天门市场服务部表示:“2008年4月、5月担保的2家商业车保险业务没有严格执行准备的条款费率,通过改变车辆的采用性质,很少收取保险费1076.04元。 ”。 被湖北保监局罚款两万元。

集团新成员的利益前景不明朗

保监会于今年1月8日宣布瑞福德健康保险企业股权转让批准,安安深圳市瑞福德集团有限企业、深圳安吉饮用水产业集团有限企业、深圳嘉年实业股份有限企业、深圳市盈投资有限企业和沈阳易捷投资有限企业持有的瑞福德100%股份 转让后,安邦财产保险持有瑞福德99%的股份。 安邦财险接手瑞福德。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之后,根据2月26日保监会公告,瑞福特同意改名为和谐健康,进行重组。

继3月16日之后,保监会发表了对瑞福德(和谐健康前身)的处罚公告。 违规期限到年为止,新股东也不可避免地受到影响。

这次保监会对瑞福特的处罚相当严厉,连发了六份处罚决定书,与瑞福特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和五位主要高管进行了比较处罚。 瑞福德必须整改,受到保监会的警告处分。 那5位高级管理层会长和社长邓正明、企业理事、副社长兼上海分企业总经理李涛、副社长尤友明、财务负责人郑凯和投资部门负责人兼董事会投资决定委员会委员赵冰所进行了撤职处分。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根据资料,邓正明在担任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有限企业的理事长和社长期间,使用该企业虚列费用的计入资金发行员工报酬,未按规定向保监会报告股东之间的真正相关关系和企业的重大关联交易,未经批准。 李涛在担任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兼上海分企业总经理期间,直接向保监会检查组提供虚假董事会会议记录,按规定向保监会报告股东大会、董事会会议决议、高级管理者分工和调整情况等违法行为, 尤友明在负责瑞福德健康保险株式会社副总裁的分管业务期间,知道该企业有异地展业违规行为,没有采取有力措施制止,对上述违法行为负有直接责任。 赵冰在担任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门负责人兼董事会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期间,对该企业违反保监会资金运用管理规定的行为直接负责。 郑凯在担任瑞福德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期间,对该企业向虚假发票列支敦士登业务和管理费和异地业务手续费、虚假固定资产、保监会提交虚假财务数据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负责。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安邦接手后,瑞福特接受了大换血,随后的5月19日,保监会宣布批准,和谐健康注册资本增加到10亿元,安邦财产保险所有权也上升到99.7%。

在那之后的一个月里,安邦生命也开业了。 根据安邦财产保险和安邦生命官网的资料,其法人代表、董事长兼总经理陈萍是安邦财产保险的副董事长。

迄今为止,安邦财险金融集团首次出现,但在激烈的市场竞争条件下,刚换血的健康保险企业、新的人寿保险企业能长期受益,还有相当不明确的地方。

保险费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8月,安邦财险4个月保险费每月环比出现负增长。 5月份月保险费收入为4.6亿元,环比为-29.44%; 6月份的月保险费收入为4亿4千万元,环比增加了-7%。 7月份月保险费收入4.3亿元,环比为-1.41%; 8月份的月保险费只有3亿6千万元,比上个月增加了-17.13%。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从健康保险市场来看,目前人的健康保险正在迅速发展,除此之外,其他健康保险企业目前很难创造气候。 保监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和谐健康有保险费记录,当年保险费收入5294万元,市场份额0.013%; 2007年,保险费将是2006年的五分之一,总额为1588万元,市场份额也将缩小到0.003%。 2008年末的保险费也是迄今为止唯一超过亿元,市场份额也只占0.033%。

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2009年保险费下降到2723万元,更名后,今年7个月前,保险费只有176万元,不到成立当初的十分之一。

标题:热门:安邦财险再曝“造假门” 私制假保单316份——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4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