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03:58:14阅读:

本篇文章2023字,读完约5分钟

“怕上火喝王老吉”有名的加多宝集团这次有点“上火”。 最近,广州药业(以下简称“广药”)集团以“王老吉企业品牌所有者”的名义,在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终于激怒了红罐王老吉所属的加多宝集团。 不久,加多宝在官网上发表了严厉的措辞声明。 双方大热的口水战的背后是王老吉企业品牌对采用权谈判的竞争。
广药集团说,王老吉企业的品牌价值超过千亿。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11月10日,广药集团在“中国知识产权高峰论坛及广药集团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计划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广药集团的“王老吉”企业品牌价值被北京品牌资产判断有限企业判定为1080.15亿元

在发布会上,广药集团根据2008年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王老吉在全国罐装饮料市场的销售额上,成为了“中国饮料第一企业品牌”。 ac纳尔逊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07年下半年以来,王老吉在中国罐装饮料市场的销售额远远超过可口可乐碳酸饮料。 从2002年到2009年,王老吉凉茶饮料具有96%的平均年增长率。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广药集团总经理李楚源在发布会上表示,广药集团王老吉凉茶预计今年将达到150亿元,成为中国凉茶产业的开拓者和领导公司。 年王老吉大健康产业将努力实现500亿元”。 此外,广药集团宣布在全世界公开招募新伙伴。

加多宝抗议:红罐王老吉与广药无关

发布会召开2天后,红罐王老吉制造商加多宝集团在官网上发表了明确声明,称“红罐王老吉产品是香港鸿道有限企业中国内地的加多宝公司生产销售的,不是广药集团生产销售的。” “鸿道集团是在香港成立的民营公司,广药集团与鸿道集团、加多宝公司之间没有任何隶属关系,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控股、参股等投资关系”。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声明中加多宝还多次提到广药集团在新闻发布会上为汶川大地震捐款1亿的行为,未经加多宝同意和授权采用红罐王老吉产品的照片和众所周知的“上火喝王老吉”等,加多宝表示“深感遗憾”。

记者从加多宝集团的相关人士那里得知,加多宝这次发表王老吉真相的方法只是为了寻求公正的说法。

信息背景

租赁期限届满。 广药想制造另一种欢乐吗?

1997年,广药旗下广州羊城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王老吉食品饮料分企业与香港鸿道集团有限企业签订商标许可采用合同,合同规定,鸿道集团有限企业从当年开始独家采用“王老吉”商标生产销售红色纸包装和红色铁罐凉茶饮料的采用权 广药下属公司王老吉药业是自主产销绿盒王老吉。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2002年,加多宝对“王老吉”重新定位企业品牌后,开始大量投资宣传企业品牌,迅速打开了市场。 根据公开数据,加多宝2002年销售额不足2亿元,2003年销售额上升到6亿元,2007年上升到50亿元以上,特别是2008年向地震灾区捐款1亿元,提高了王老吉的声誉,当时加多宝的销售额为140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日前,广药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王老吉企业品牌价值达到1080.15亿元,远远超过海尔迄今创造的855亿元记录,成为中国第一个企业品牌,全球招募新伙伴。 广药集团在其网站上以“王老吉企业品牌所有者”的名义公开了红罐王老吉产品和销售数据,因此拥有红罐王老吉经营权的加多宝集团是“上火”。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双方争论的焦点可能是更新价格的差异。 ”日前,广药集团知情人士对记者表示,“随着王老吉凉茶市场的成长,企业的品牌价值也必然提高。 在重新评价王老吉企业的品牌价值后,其录用价格也应该水涨船高”。

但是,“鸿道集团(加多宝资质)和广药集团之间没有任何隶属关系,不存在任何形式的控股、参股等投资关系”的说法不正确。 相反,“香港同兴药业和广药集团分别持有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8.0465%的股份,前者与香港鸿道集团同为实际统治者”。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这样错综复杂的裙带关系,“广州王老吉药业为了向别人借王老吉,可能很难绕过同兴药业的颈肯。 换句话说,加多宝不放弃自我更新,广药不容易制造别的欢乐”。 上述知情同意书很坦率。

行业观点

商标权和企业品牌价值必须区别开来

“王老吉的企业品牌宣传其实是加多宝做的。 》记者辗转于了解加多宝和广药集团关系的业界相关人员。 在他看来,广药有商标权,但不能把企业的品牌价值纳入自己的麾下。 商标价值不等于企业品牌价值,商标是商品的象征,企业品牌价值与生产经营者的广告投入、销售运营密切相关,广药高调宣布企业品牌价值千亿缺乏实利,甚至有希望多宝成功的嫌疑。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据该行业相关人士介绍,“王老吉药业是广药集团和香港同兴药业企业合作成立的中外合资企业,广药相对于该企业的控股公司实际上只有48.05%,不是全权全部。 除此之外,广药集团说海外没有商标注册权,广药将走出国门,实际上无法走向世界”。 广药拥有广州王老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48.05%的股份,根据年上半年的财务数据,主要营业收入为8.36亿元,但发布会上宣布“今年的销售预计将达到150亿元”。

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客户说。

我不知道王老吉有两个“母亲”

王老吉现在成为众所周知的企业品牌,但很多客户在选择王老吉时只认识“王老吉”三个字,不知道红罐、绿盒王老吉属于两个企业。

标题:热门:加多宝怒斥广药 王老吉红罐绿盒开打口水战——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3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