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3 17:58:39阅读:

本篇文章3662字,读完约9分钟

记者: 2008年婴幼儿奶粉的事到现在已经8年了。 国产奶业还没有投下阴影。 客户的“海外返奶”现象依然持续着。 这次发生了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的事件。 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李胜利:这次发生的上海假奶粉事件,是有点暴露的问题,与以前的婴幼儿奶粉事件不同,那是影响整个领域的问题。 社会对乳业的关心很高,一方面证明乳业有必要保持自信,另一方面也可以促进产业更健康快速的发展。

乳业链很长,哪个环节不在,可能会出现问题。 个别产品和地区会出现问题,有时会冲击整个产业。 中国乳业正在经历涅槃的再生过程,人们期待着透明的生产、透明的监督管理,自信不是“强调”的,需要公司的质量、领域的自律和政府的监督管理的合作。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刘森淼:每件事都对领域警醒。 这次假奶粉是暴利驱动的,一桶奶粉,生产价格几十元,假冒知名企业品牌,可以卖100元以上到几百元。

记者:乳业面临什么形势? 进口奶在国内市场占多大比例?

谷继承:目前中国乳业经过特殊时期,产量增长放缓。 年,全国乳制品产量首次负增长。 扭转年负增长,产量达到2782万吨,比上年增长4.6%。 其中液态奶产量为2521万吨,比上年增加4.72%。

年,中国乳制品(包括婴幼儿奶粉)进口178.7万吨,同比减少7.6%。 换算成原料乳约1200万吨,占国内乳品产量的比例接近1/3。 其中进口液态奶46万吨,占国内液态奶产量的1.8%,比较低,但同比增加44%,呈明显上升趋势。 干乳制品进口132.7万吨,比上年减少17.8%,但占国内干乳制品产量的50.8%,所占比例很高。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刘森淼:从年下半年开始,出现了国产婴幼儿奶粉市场占有率逐渐提高的可喜变化。 数据显示,2008年2008年进口奶粉的市场份额为55%—60%以上,国产奶粉仅占40%左右,但年国产奶粉达到53%。 这反映了顾客对国产奶粉的信心正在恢复。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⑼国产牛奶真的放心吗?

●乳制品公司的生产集中度提高,奶牛的规模化养殖接近50%,机械化挤奶率达到90%。

●对婴幼儿用乳粉公司实施药品等级的监督管理,“每月吸引检查,每月发表”

●乳制品的吸引检查合格率达到99.5%,与进口奶的安全性没有明显差异。

记者:顾客最关心的是国产牛奶的质量,到底能放心喝吗?

李松激励: 2008年以来我国乳制品质量明显提高。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的数据显示,年乳制品不适合率为0.5%,其他食品不适合率为3.2%,乳制品安全性可靠。

-年,我们判断了15个省约万批量的鲜奶。 根据一些重要指标,三聚氰胺:连续7年未发现三聚氰胺等违禁品,合格率维持在100%。 黄曲霉毒素m1 :这是世界乳业普遍关注的指标,被判断为国产乳和进口乳的差异很小。 体细胞数:国产牛奶体细胞数的平均值已经下降到51万个/毫升(美国限定75万,欧盟为40万),是一个稍微高质量的牧场,这个指标为20万~30万个/毫升。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谷继承:奶源是乳业生产的第一工厂。 目前生产环节,标准化、规模化程度大幅度提高,储备栏100只以上比例接近50%,比2008年提高30个百分点,加快乳源基地建设,年乳品公司自建和参股乳源基地超过20%。

作为收购的一部分,乳站的数量大幅减少,机械化挤奶率达到90%,减少了乳源被污染的风险。 作为加工的一环,对婴幼儿乳粉公司实行药品等级的监督管理,淘汰了落后的公司。

刘森淼:近年来,国家对奶业的监督管理越来越严格,年底发布了新版婴幼儿奶粉的实施细则,可以说是史上最严格的,奶粉的生产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现在,对婴幼儿奶粉的生产实现了“月月吸引检查,月月发表”。

记者:国产奶和进口奶的质量有很大的差别吗?

李松激励:我们判断了23个城市的液态奶。 其中四分之一的样品是进口牛奶。 结果表明,国产奶和进口奶在安全性上无显着差异。

有些进口液态奶的保质期达到310天,进口uht (超高温瞬间解决)灭菌乳的糠胺含量明显高于国产uht灭菌乳,有过度加热和添加复原乳的风险。 因此,进口奶一定比国产奶的质量高。

谷继承:你要知道奶越早进入人体,人体的吸收就越好。 低温巴氏牛奶从养殖到加工、物流、配送需要全过程的冷链,这是进口牛奶不容易的。

⑼乳制品为什么越来越多样化?

●质量安全是底线,产品结构需要进一步优化。

●乳制品公司必须重视产品的开发,为了满足越来越多的市场诉求必须增加投入。

记者:客户对乳制品的控诉是,安全是底线,底线上也需要产品越来越多样化,功能性更强,产业健康迅速发展也离不开这些,所以我们的奶业要实现这个目标有多远 问题在哪里?

谷继承:现在最突出的是很难卖奶,价格下跌,一些养殖公司出现了赤字。 其根源是市场支出增长缓慢,这与受目前经济下行的影响,奶制品结构比较单一,客户信心不足有关。 推进乳业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必须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李胜利:有点乳品公司在品牌宣传、市场宣传等方面的投资很多,占销售额的比例约为5%到8%,这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在产品开发等方面的投资。

李松激励:根据我们的市场调查,“北奶南运”的现象比较普遍。 以广州为例,市场上奶制品最长的销售半径达到了4000公里,是从最北端黑龙江运来的。 这样的布局对产业的迅速发展有一点不利影响。

刘森淼:君乐宝重视产品创新,每年的研发投入占销售额的5%以上。 近年来,常温酸奶在乳制品市场迅速增加,君乐宝发布了高端常温酸奶,去年这家企业品牌酸奶实现了120%的销售增长。 我们还根据市场的诉求,创立了“小鲁班”的儿童乳品类,也很受顾客欢迎。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4 .如何自信?

●领域要加强自律,公司要注意提高质量。

●请勿只露出生产、加工、流通的所有关口。

●不得将电商、海淘等新业务状态的监督管理真空化

记者:在现在的情况下,如何激发客户的自信?

谷继承:我国奶业是朝阳产业。 我们是世界乳品生产、加工和支出大国,但人均乳品支出水平依然很低,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1/3也证明市场潜力很大。

自信,加大供给方改革力度,加快一体化建设,实现“种养加”一体化、“产加销售”一体化。 只有一体化,才能建立真正多、紧密的优势联结机制,真正处理优势不协调的矛盾,更好地控制奶业质量,提高我国奶业的综合竞争力。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李胜利:现在出现奶源相对过剩,奶农“卖奶难”的情况,领域要加强自律,加工公司要更好地保护奶源基地。 奶源是乳制品公司迅速发展的根本,不能因为奶多了而提高标准,拒绝养殖户的原奶。 对养殖公司来说,根据国内外先进的经验,降低价值成本、提高性能是有空间的。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刘森淼:恢复客户信心需要共同努力。 作为乳业者,我们需要踏踏实实地创造质量。 君乐宝建设的现代化牧场,去年一年接待了几十万客户参观,大家看到我们在质量方面的努力,慢慢就能得到市场的赞同。 因此,我们制作婴幼儿奶粉只有两年,但销售额正在迅速增长。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记者:政府应该发挥什么作用? 在监管方面,力量有进一步加强吗?

谷继承:在政府层面,首先要进行规则、计划的制定工作,要不断完善与乳业迅速发展有关的标准法规。 其次加大奶业的推广力度,吃奶的科普推广; 三是完善乳业支持政策,吸引奶农、乳品公司标准化生产,在财政、金融和保险等方面提高支持力,建立生产费预警机制,防止生产和价格大幅下跌。 监督管理部门也要加强对乳制品质量的监督管理力度,发挥监督管理功能,加强乳制品的生产、加工、流通等各关口。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李胜利: 2008年以来,我国政府对乳制品的监督管理力不断增强。 对于多次曝光的不合格公司,必须加大处罚措施,不得只禁止曝光。 在监督管理方面,另一种新情况值得关注,那就是电商、海淘等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应该赶上,监督管理的真空不应出现。

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刘森淼:今后要加强流通环节的监督管理,对不合格公司、假冒伪劣产品给予严厉处罚,百密不可分。

你知道牛奶吗

⑼什么是牛奶?

现在市面上销售的牛奶是在低温(通常为72—85度)下杀菌加工的牛奶,也被称为低温乳。 这种做法既能杀死病菌,又能很好地保留牛奶的营养和天然风味。 但是,其保存时间很短,低温下只能保存2~7天。

⑩纯牛奶是什么?

现在市场上纯牛奶是常温乳,使用超高温瞬间灭菌,也被称为uht乳。

⑼什么是还原牛奶?

还原乳也称为“复原乳”,是指在炼乳和奶粉中加入适量的水,制作与生鲜牛奶的水、固形物比例相当的牛奶。

⑩乳饮料是牛奶吗

乳饮料一定不是牛奶。 由于乳饮料的蛋白质含量低,其他营养成分也不能和牛奶相比。 牛奶中蛋白质的含量通常在2.9%以上。 乳饮料中的蛋白质含量很低,为0.7%。 这些包装需要有“生牛奶”或“含奶饮料”的明确标识。

⑼牛奶越香越好吗?

牛奶的营养价值与香味的浓度没有必然联系。 正常的纯牛奶、生牛奶经加工后有天然奶的香味,但不要特别浓,特别是有香味的奶的味道。

⑼“散乳”更好吗?

不是的。刚挤出来的牛奶是“生牛奶”,不能通过正常的检疫和杀菌解决,牛奶中的细菌容易大量繁殖,不安全。 而且,生病的牛生产的奶中含有很多病原微生物,容易引起疾病。

标题:热门:假冒企业品牌婴幼儿奶粉触动国人神经 国产奶放心吗?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02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