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法航运巨头被指不合理收取铅封费——

热门:法航运巨头被指不合理收取铅封费——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1 19:44:17阅读:

本篇文章1093字,读完约3分钟

马克的“铅封费”还没有完全平息,但最近《每日经济信息》显示,另一个国际航运巨头法国达飞( cma )今年开始在厦门增收“铅封费”,因此引起了很多争论。

最近,厦门货主不仅在厦门收“铅封费”,还向记者反映在“货代”和“集卡运输”两个环节收两倍的“铅封费”,共计50元。

据货主透露,这比2005年马克将铅封费提高到45元时一时成为话题的“三协会”的联合抵抗更严重。

马克收到同样的钱抵抗
的“铅封”是指集装箱发货前封闭的金属材料,用于保护货物,明确双方的权利责任,进行托运。 一位货主告诉记者,在中国,这个价格的2三元“铅封”从免费发行到10元、20元,上涨到45元。

2005年,马克把铅封费提高到45元的行为引起了货主们的共同抵抗。 厦门市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厦门集装箱运输协会和对外贸易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三协会”)与之合作开展了比较马克“铅封费”的抵抗和维权行动,最终迫使马克在2005年5月“中止”。 “中国口岸维权第一事件”也由此而来。

热门:法航运巨头被指不合理收取铅封费——

法国达飞海运集团( cma-cgm )是法国第一、世界第三大集装箱全球运输企业,从今年开始收取这笔费用。 在业界被认为有特征地位的存款成为了顺风。

达飞:收两倍的钱是误解

昨天( 12月16日)记者发表新闻时,达飞相关的对外关系部门没有正式回应,达飞(中国)内部的高级人员对记者说,达飞确实从今年2月开始在厦门征收25元的铅封费。 过去没有征收这个费用的时候,说明征收的是“是”。

上述达飞人士说,由于每家船企业的方法不同,有些企业eir费用可能已经包括了“铅封”和“设备订单”。 由此,如果另外征收铅封费,则被理解为向货主征收两倍。

对此,中海外经公司协会副会长蔡家祥表示,现在确实所有船企业都征收eir费用,但铅封费的征收不太普遍。 2005年“三协会”抗议马克·铅封费后,征收现象减少了。 但是,包括马克在内,至今仍在中国的部分地区继续征收。 eir和铅封费都是现在争论的“不合理的收钱”。

热门:法航运巨头被指不合理收取铅封费——

一位厦门货主告诉记者,年初,达飞采用集卡运输公司的“预先领取铅封,月末实际结算”的方法,向集卡运输公司收取了“铅封费”25元/付款,名称显示为“设备发票费”。 货代或货主去领取提单时,向货代或货主收取25元/箱/付的“铅封费”。 因此,实际上飞往厦门各集装箱收了50元的“铅封费”。

热门:法航运巨头被指不合理收取铅封费——

记者昨天就此给达飞厦门箱管事务所打电话时,员工否认了这样的说法,表示eir和铅封费是两个独立的钱,也是国际惯例。 但这名员工坦率地说,今年以来,企业收到这笔钱确实引起了许多货主认为是“变态,加倍”的误解。 关于为什么要增收,这个人说有必要向上级部门说明。

标题:热门:法航运巨头被指不合理收取铅封费——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1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