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11 18:00:40阅读:

本篇文章1465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独家发布“农家山泉产品标准不如自来水标准”后,引起了公众的关注。 昨天,农家山泉终于发声,发表声明为自己辩护,但有害物质指标的缓和问题依然得以避免。

农夫山泉承认自来水标准为底线。

至今没有回应的农家山泉,昨天中午终于发声,承认国标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标准”是所有瓶子饮用水必须满足的最低标准,企业表示“需要产品,gb5749-2006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农夫山泉强调,执行的浙江标准中有两个指标比自来水标准严格。

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协会怀疑重要指标5项不及自来水
,但农家山泉昨天的声明避免了执行的浙江标准中重金属指标没有达到自来水标准的问题。

“我们看一个标准的高度和高度,重要的是关注其中对人体有害的指标,即使一个低于国家标准,这个标准也比不上国标。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秘书长马锦亚昨天表示,更何况农家山泉标准是砷、镉、硒、硝酸盐和溴酸盐五项对人体危害的重要指标都不如自来水标准(见表),特别是溴酸盐这一指标,是农家山泉执行的浙江标准 马锦亚表示,农家山泉的声明显然是“混淆视听,避免重要问题”。

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中国疾病管理中心的相关专家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农家山泉没有说明客户关注的重金属指标缓和问题,但不如自来水标准差的说法是“严密、不科学”,“这种指出是毫无疑问的”

浙江标准八年原地踏步

上述中国疾病控制中心专家昨天表示,农户山泉标准的实施时间为2006年1月1日,新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于2007年7月1日实施,两者确实有时间差,但农户山泉标准的实施8年间从未根据国家标准严格修订过

记者还发现,没有对农家山泉严格修改标准,是因为从广泛的标准修改标准非常积极。 农夫山泉现在实行的地方标准“db33/383-2005”是“db33/383-2002”的替代品,后者是2002年制定的,其中镉、霉菌、酵母等的限量比现在的2005年严格。

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关于这个追赶“低”和“高”的方法,马锦亚指出国家相关法规对标准的修改有相关规定。 据记者调查,《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管理办法》第12条规定,食品安全地方标准实施后,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应当组织卫生监督机关重新审查标准,明确其继续有效、修订或废止。 复审周期大致在5年以下。

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食品安全风险判断中心研究员陈君石昨天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只有在没有国标和销售产品地域性特别强等条件下,公司才能使用地标,农家山泉产品现在符合这个“例外”

追究。

大体上服从世卫组织?

有趣的是,昨天农家山泉的声明最后说:“推进制定科学可行的标准是标准参加者的责任。 一贯认为饮用水的安全性几乎必须服从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终身饮用安全”。 ”。

但是记者昨天对照了相关数据发现农家山泉标准没有达到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标准。

记者昨天调查了世界卫生组织去年发表的《饮用水水质指南》的第四版。 可以说,该指南代表了联合国系统在饮用水水质和健康问题上的最新角度。 根据该指南,确认了砷、镉、溴酸盐在饮用水中的含量指导值分别为≦)。

0.01mg/l、前世≤0.003mg/l、≤0.01 mg/l都低于农夫山泉采用的浙江省标准。

该指南还指出砷、镉、硒等化学元素对人体有不同程度的危害。 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的研究表明,长时间接触含砷饮用水会增加皮肤癌、肺癌、膀胱癌和肾癌化的患病概率。 镉对人体有明显的癌性。 溴酸盐在动物实验中被说明具有癌性,不能排除人体也具有癌性。 因此,2008年9月,国家标准化委员会第二次修订了《瓶子(桶)装饮用水卫生标准》gb19298-2003,专门增加了溴酸盐项目。

标题:热门:农夫山泉发声明自辩 避谈有害物质指标宽松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8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