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08 20:54:48阅读:

本篇文章1679字,读完约4分钟

据中国之声“信息晚高峰”报道,公司融资可以选择银行,选择小额贷款企业。 其实还有一种形式。 拿着设备交换流动资金。 在融资租赁领域,这种业务称为售后租赁。 据说公司融资很难,但对有设备、有可能进行实体经济的公司来说,这增加了合法的融资渠道。 但是从今年8月开始,这条路线似乎不顺利。 问题与营业税改为增值税有关。
与售后租赁类似。 把设备换成流动资金,公司每年向融资租赁企业支付10%到15%的利息。 苏州王先生所在的融资租赁企业开业3年,需要资金周转的200多家公司在寻找他们,但受欢迎的业务从今年8月开始似乎停滞了。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王先生: 8月1日文件新做好了。 37号文件。 要求融资租赁企业办理出售后的租赁业务。 本金和利息会全额开具增值税收据。 用8月1日前的方法,本金不需要开收据。

简单来说,停滞的原因是8月1日的“增值税”在全国范围内试行后,融资租赁企业出售后的租赁业务大幅增加了税负,难以维持。 营业改革增加后,出售后借的本金和利息都必须按17%纳税。

王先生:一千万。 我们做了两年。 一百四十万的利息。 那样的话,我会加170万。

记者:这170万会给国家增值税吗? 140万是给你们的两年利息吗?

王先生:(利息)按月分配。

现在公司出售后通过租赁渠道兑换设备的话,不仅要负担利息的10%左右,还必须负担17%的增值税,借100万,追加支出近30万。 浙江嘉兴的纺织印染公司必须与王先生所在的企业签约几个月,把设备换成1200万周的资金,双方都负担不起本金的17%的增值税,钱公司至今未能拿到。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王先生:你会承担这17%的税金吗?

财务总监:那我该怎么办? 那是不可能的事。 那我的融资是多少? 吓了我一跳。

据悉,向苏州工业园区的国税部门咨询,负责该业务的员工,他们也在等待政策。

员工:出售后的租赁公司基本反映了这个问题,但确实没有出台新的政策。 本来十一左右会发表融资租赁领域的新方法,最近没有任何动向,我们也向上反映,但是过程很慢。

增值税只支付增值税的17%,是在增值税退回增值税之前被认可的方案。 其实另一个方法是出售设备允许融资租赁企业的公司开具增值税发票,税收扣除链完善,融资租赁企业也不需要承担本金部分的税负。 但是,这样的操作也不符合规定,现实中,公司不能开增值税的发票。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财务主管:国税方面也拒绝承担责任。 没有确定文件,他也不能让我们随便打开。 没有他们的同意,我们也不能随便打开(增值税发票)。 到时候也不能检查账目。 有很多杂事。

国税总局公告年第13号确定,在融资性出售后的租赁业务中承租人出售资产的行为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 根据财税年37号文件,这一领域的本金、利息被全额征税,前后矛盾。 国税部门的员工说只有政策破灭、明确,才能解决问题。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员工:去年13日公告规定的,售后租赁的这个环节,销售设备不销售增值税,所以正好这里有文件卡。 我之前说过要不要销毁这份文件,现在没有。

自2007年金融租赁业务开始以来,融资租赁领域以高歌猛进,销售后的租赁业务量又占整体的7~8成,不仅是苏州,在长三角,实际营业改革政策的一些变化,影响在全国的融资租赁公司, 如果业务停止,断气了,公司打算怎么办? 营业改革增加,大部分公司都变得负面,对于售后租赁这个特例,用什么方法可以解决困境?

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谢先生是台湾资本融资租赁企业的经理,告诉记者,8月1日以后,许多融资租赁企业出售后的租赁业务停滞,还在进行,走在灰色地区。

谢先生:这些(国内的)融资租赁企业当然也不会负担这些税金。 本来柜台上的正规融资业务都转移到地下。 以前签约后,向税管提交利息的增值税发票。 我现在完全不开账单。 直接借个人的钱。 个人签约,个人借贷。

谢先生说他们领域的危机,特别是在公司贷款不简单的现在,会让中小企业阵痛。

谢先生:这导致通常生产型公司的资金中断,钱不买设备,钱不买,市场整体紧缩,生产力下降。 很多公司都有资金压力。 减少运营,减少一点价格,之后的影响会越来越大。

开处方,指明方向,融资租赁专家沙泉提出的建议是将售后租赁视为班贷业务。

标题:热门:“营改增”伤售后回租 融租领域奄奄一息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73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