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30 14:30:37阅读:

本篇文章1976字,读完约5分钟

日本福岛核电站爆炸后,很多人都在谈论“核”的颜色变化。 据说能防止放射能的东西也开始在网上受到欢迎。 这些用品真的能防护核辐射吗? 相关专家对此确定,所谓防核辐射用品的有些没有科学依据。

在防核辐射用品网上很受欢迎

昨天,记者登录了一个大型购物网站,输入了“防止核辐射”一词,很快出现了近4000个相关商品。 从防核辐射的口罩、口罩、防核辐射的服装、锁链,到用于测试核辐射的检测器,都有被称为防核辐射的各种用品。

记者说,最近的防核辐射商品销售绝对要用“爆炸”来形容。 像核辐射防止服一样,近30天内销售了278件,但到3月11日为止成交的只有30件。 “防止放射能泄露”口罩最近一周销售了822件,比以前一周销售了20倍以上。 记者和经营放射防护服的网店店主聊天,从3月15日开始顾客增加,很多放射防护商品的销售额是平时的两倍以上。
记者发现,除了很多商店的房子特别能防止商品核辐射外,还介绍了福岛的核事,在商品证明书上标明核辐射的危害,警告购买者必须防止核辐射。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普通用品乘坐防核快车

记者在购物网站上发现兴趣的是,这些受欢迎商品有很多明显的“登机”痕迹,很多店主乘坐“防核”快车迅速发货。

据记者注意,花纹多的所谓防辐射服,孕妇穿的防辐射服很多。 另一个“核辐射防止服”的产品介绍中确定,该防护服起着保护低危害化学液体轻度飞散、淋浴、有害干燥粉尘的作用,适用于通常的清洁、维护、维护作业,没有提到核辐射防止的作用 通过还来不及更换的产品证明书的介绍,具有“防尘、流感病毒对策”效果的“防核辐射口罩”。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更不可思议的是,装饰用的锁链本来也做着“防止核放射”的广告。 有点像店里的白色水晶链,红石石榴石链,天然碧玺链,都在前面加上“防核辐射”的文字,如果这些链真的有用,核辐射一点也不可怕。 另外,平时经常买到的活性炭被贴上了“防核辐射粒子”的标签。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磁辐射防止与可核辐射的不一样

这些网上受欢迎的防辐射用品真的有用吗? 复旦大学放射医学研究所原所长、复旦大学教授顾乃谷表示,普通的放射防护服为了人体只能屏蔽电磁辐射的一部分,对放射性物质释放的放射线没有防护作用。

顾乃谷表示,对人体影响最大的核素是碘131和铯137,这些放射性物质不断向环境中释放β、γ射线,其能量分别达到0.6百万电子伏和0.36百万电子伏,因此通常的防辐射服具有防核辐射效果

地震或推上

国际航空石油价格

昨天,国际航空协会首次判断了日本大地震给世界航空运输业带来的潜在影响。 我认为世界航空市场会遭受多大的损失,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经济的复苏状况。 另外,由于日本的炼油厂在地震中被破坏,最近的航空燃料价格上涨了。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日本是全球航空运输业的重要一环。 日本航空业的定期航空运输量占全球航空业的6.5%,运营收入占10%,达到625亿美元。 灾害对日本国内航线市场冲击最大,另外在国际航线上,在与日本航空市场的密切程度上排名前十的国家和地区,最先冲走中国,日本航线的收入占23%。 中国台湾和韩国分别占20%,第三位泰国占15%,其次是美国、香港、新加坡。 另外,法国是欧洲地区受影响最大的国家,日本航线占7%。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国际航空协会( iata )说,航空市场遭受多大损失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日本经济的复苏状况。 (记者沈勇)

相关报道

质检总局要求进行对日进口食品的放射性监测。

国家质量检查总局21日获悉,要求各地检查检疫机构对日本进口食品进行放射性监测,确保了日本进口食品的安全。

日本发生大地震灾害后,质检总局深表关心。 鉴于福岛核电站事故的严重性和不明确性,质检总局要求各地的检验检疫机构监测日运华食品的放射性,确保了日运华食品的安全。

年,日本和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达到3030.6亿美元,其中中国从日本进口农产品的价值为5.93亿美元,占去年中国从日本进口总货物价值的0.33%。 到去年年底,中国是日本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出口目的地和最大的进口源地。

迄今为止,质量检查总局要求各地的检查检疫机构加强对放射性物质入境的风险分解,切实进行口岸核放射物质的监测。

香港贸易局:世界电子行业供应链受到冲击

香港贸易快速发展局21日宣布,日本是世界电子产品零部件的重要生产基地,这次地震、海啸、核电站放射能泄露危机将影响世界电子行业供应链的整体运作。

贸发局在最新的周信息中指出,世界上约20%的重要电子产品由日本供应,例如存储系统零部件、电子半导体等,相关零部件大部分出口到其他地方进行组装。 这次日本地震危机使零部件供应产生问题,影响其他地区的生产活动,最终影响到全世界电子行业供应链的整体运作。

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据贸易局首席经济学家梁海国介绍,由于电子产品和零部件占香港出口的一半以上,相信这次地震也会对香港整体出口产生一定的影响,预计冲击将在今后3~6个月内逐渐浮出水面。 (欣华)

标题:热门:防核辐射用品热销 专家:防电磁辐射≠防核辐射——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77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