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黑龙江:参保企业和个人可以延迟办理社保业务

黑龙江:参保企业和个人可以延迟办理社保业务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3 11:34:38阅读:

本篇文章907字,读完约2分钟

疫情对公共服务产生了一定影响。作为一个重要的民生部门,在疫情防控期间如何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公共服务的关系?你计划采取什么措施?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省人民社会福利厅发布了关于“不开会”服务的新闻稿。

据省人民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何延春介绍,省人民社会保障厅为防控疫情,减少节日结束后机关大厅现场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有效保护广大服务对象和窗口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健康,努力实施“不开会”服务。

据何艳春介绍,“不开会”服务包括“不开会,在线”。一些人的社会服务可以通过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黑龙江省人民社会服务应用、黑龙江省就业地图和全国各地人民社会服务部门的网站来办理。如有查询,请致电。12333热线提供全天候人工或自助语音服务。欢迎客户随时来电咨询或咨询。“有需求,网上说”。如果服务对象有需要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反映的需求,可以通过省级网上信访大厅、省级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投诉举报平台、省级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网安全便捷地反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将及时受理。

黑龙江:参保企业和个人可以延迟办理社保业务

此外,“社会保障可以延期”因疫情影响,用人单位未办理职工保险登记和缴费的,省内各级社保机构将暂缓办理。对于未能及时申请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将在审核后的次月重新发放。对于2020年一次性或定期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城乡居民,如果时限放宽,参保缴费未能及时办理,社保机构将在疫情结束后暂缓缴费。逾期付款不影响个人权益记录。如果接受治疗的人员未能按期办理资格认证,治疗将不会暂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强调,“没有必要,也不是一个窗口”,以尽量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黑龙江:参保企业和个人可以延迟办理社保业务

据了解,目前,全省人民团体公共服务平台由两个渠道组成:“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上服务大厅”和“龙江人民团体”手机应用。其中,“在线服务大厅”可查询个人基本信息、保险信息、权益记录等21项业务信息,可处理单位信息修改、单位工资申报、新员工保险、工伤事故备案、社会保障卡补发等28项业务。“龙江人民协会”应用程序可以查询企业年金、城乡居民年金、失业、工伤等保险类型的保险、缴费和缴费信息,办理个人缴费档次、个人补偿和各种社会保障卡业务的变更。(记者蒋斌)

标题:黑龙江:参保企业和个人可以延迟办理社保业务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06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