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曹德旺“最苛刻捐款”发放完毕——

热门:曹德旺“最苛刻捐款”发放完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30 14:00:15阅读:

本篇文章1092字,读完约3分钟

“半年内向近10万农户发放2亿元善款,错误率在1%以下,管理费在善款的3%以下。 捐款发行后,判断机构随机抽取10%的受援家庭,发现不符合率超过1%时,中国贫困扶助基金对超过1%的部分进行30倍的赔偿。 ”去年5月,福耀玻璃工业集团株式会社会长曹德旺和儿子向西南干旱灾区捐赠2亿美元时,提出了“苛刻条件”。 现在善款发行在农家手里。
记者采访了曹德旺和中国扶贫基金会会长段应碧,关于“最严格的捐款”,并就中国的慈善机制整体发表了意见。

热门:曹德旺“最苛刻捐款”发放完毕——

“最苛刻的捐款”

曹德旺和中国扶贫基金签订的协定被读者称为“最严格的捐款”。 曹德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以管理公司的方式进行慈善活动,为了向最需要资金的人分发而细致计算和确保。”

曹德旺告诉记者,捐赠前他花了三个多月进行调查,了解灾区群众的需要,调查并推算了捐赠对象范围、捐赠手续、中间环节经费等。

公益慈善捐款的10%作为管理费是“行为规范”,曹德旺将其降低到3%。 他说:“我们详细估计了完成这项工作所需的人员、工作时间、工作效率、旅费、住宿费等,600万元的管理费就足够了。” 为了及时发放到需要捐款的人手中,曹德旺聘请了专门的监督委员会成立,监督了捐款的采用情况。

热门:曹德旺“最苛刻捐款”发放完毕——

中国贫困扶助基金会长段子应碧说:“曹德旺开辟了公益慈善问责的先河,我欣赏他的方法,他提出的条件不严格,是执行程序的严格要求。”

关于管理费,段应碧说,2亿元捐款的3%的管理费是中国贫困扶助基金根据捐助者的要求,明确执行方案,推算支出后,双方协商明确的。 他说管理费一般包括执行机构的行政事务费、员工工资和福利、项目执行费三个部分,每个捐款所需的管理费因情况而异。

热门:曹德旺“最苛刻捐款”发放完毕——

曹德旺捐赠的2亿这个项目,捐赠总额大,3%管理费600万元,项目执行时间不长,不存在物资运输、工程项目计划、施工、监理等环节,执行中,中国扶贫基金500多名

捐款分发给了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重庆等92150户受灾者。 曹德旺对这次捐款的效果很满意。

慈善事业必须提高透明性

近年来,在汶川大地震、玉树地震等自然灾害和案例救济中,公众参与公益慈善捐赠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善金额大,但出现了“名人欺诈捐赠”、“不真实捐赠”等,引起了公众的广泛讨论。

段应碧表示,在中国慈善事业迅速发展的情况下,捐款的“口惠实际上达不到”、“实物捐款的价值缺乏正确的判断机制”、“财务新闻未公开”、“善款管理不透明,管理价格过高,善款陷阱”

曹德旺认为,慈善事业的迅速发展需要公司家的“兼任天下”道德感情,国家完全立法、慈善事业规范化、善金必须列入“玻璃金库”,捐赠流程、善金管理和发行、管理者监督、不真实捐助者的责任追究

标题:热门:曹德旺“最苛刻捐款”发放完毕——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77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