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小型调速机制正式登陆陕西

小型调速机制正式登陆陕西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9:30:01阅读:

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11月15日,在陕西证监局的大力推动下,中国证监会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资服务中心”)与陕西地区西部证券、开源证券、中国邮政证券、美世期货、西部期货、长安期货、巨峰投资理财等7家证券、期货和投资咨询法律机构成功签署小规模快速调整合作协议,陕西地区小规模快速调整机制正式生效。

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资本市场的基础工作,也是投资者保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是完成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一初始使命的重要手段。小额快速调整机制的建立,是落实最高人民法院、证监会《关于全面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的意见》精神和证监会2019年投资者保护重点工作的重要部署。这也是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决机制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

小型调速机制正式登陆陕西

根据协议,对于价值低于1万元人民币的证券期货纠纷,经投资者和签约机构同意,投资服务中心可根据纠纷事实及相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自律规则和行业惯例提出调解建议。签约机构应当根据建议与投资者签订调解协议并履行。

合同签订后,陕西辖区内的证券、期货、投资咨询等7家法人主体都加入了小额快速调整机制,实现了辖区内法人主体的全覆盖。这是投资服务中心与陕西证券期货市场主体的又一次深度合作。截至目前,投资服务中心已与全国28个辖区签署了小规模快速调整合作协议,覆盖42家证券、55家期货、2只基金、16家投资咨询公司和115家法人实体。(记者戚豆豆)

标题:小型调速机制正式登陆陕西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99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