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重庆将全面落实政府服务“好与坏的评价”

重庆将全面落实政府服务“好与坏的评价”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2:07:01阅读:

本篇文章758字,读完约2分钟

10月18日,市政府公共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政府服务“优差评估”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到2019年底,全市市、区、县、乡(街道)级政府服务机构全面实施政府服务“优差评估”,建立以评估、反馈、改进、监督、考核为主要内容的政府服务评估体系。

《通知》指出,将在重庆网上服务大厅和“重庆快递”移动终端设置“好与坏评价”评价功能,在全市各级政府服务窗口突出设置“好与坏评价”二维码,完善“网上评价+现场评价+电话回访评价”的评价机制,实现企业和群众接受的政府服务“一事一评”。此外,全市各级政府服务机构也可以通过建立自我评价机制来评价自己的工作,以发扬成绩,改善不足。市政府办公厅还将委托第三方对政府服务进行定期评估,以确保评估的独立性和评估结果的客观性。

重庆将全面落实政府服务“好与坏的评价”

据了解,政府服务“优劣评估”系统将覆盖各种政府服务渠道,如线下实体大厅、服务窗口、在线服务大厅和移动终端。全市各级政府服务机构和人员将被评为“优评劣评”。评价标准分为“非常满意”、“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和“非常不满意”五个等级。

《通知》要求,对于“不满意”或“非常不满意”的问题,如果情况简单,事实清楚,应采取解释和现场裁决的方式当场解决。如果问题比较复杂,应在5个工作日内通过承诺回复、整改、回访等方式解决。如果真的无法解决,我们应该耐心细致地解释清楚。

此外,通知还要求全市各级政府服务机构将“好坏”考核结果与单位和个人的绩效考核挂钩,作为年度目标考核、员工绩效考核和年度考核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对不良评论相对集中的部门和人员的监督检查;对服务评价中排名较低的员工,应限期整改。整改无效或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按照相关纪律规定追究责任。企业或群众反映的职工涉嫌违纪违法的信息,按规定处理。(记者周松)

标题:重庆将全面落实政府服务“好与坏的评价”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233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