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河南:多措并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河南:多措并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8:20:01阅读:

本篇文章547字,读完约1分钟

“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不仅是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化、效率变化和动力变化的重要驱动力,也是实现高质量经济发展的重要着力点。目前,我们应该采取更多措施,促进我省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1月11日,在CPPCC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CPPCC全国委员会委员、NLD省委副书记刘凤波表示,我省大数据产业整体规模较小,市场发展资金保障不足,政府服务能力不足,普遍存在“数据孤岛”。

河南:多措并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刘凤波表示,为了倡导产业融合,促进产业发展,要积极引进大数据服务上下游企业,重点发展交通物流、农业粮食、装备制造、政府信息、医疗保健等行业的大数据应用,促进大数据存储和应用的全面发展。积极加入全国大数据产业联盟,积极申请国家项目和资金支持,并设立大数据产业发展专项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示范、引导和杠杆作用,创新财政政策和投融资方式,吸引社会资金参与;促进政府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开放和应用,使政府部门的数字技术应用与企业的业务管理和发展需求相匹配;探索形成以政府数据开放引领企业和社会数据开放的包容性和契约性开放互补模式。

河南:多措并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此外,应进行顶层设计以改善政策保障。我们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推进大数据技术交流与合作,举办高峰论坛,打造中国(郑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博览会等品牌。”刘凤波说。

标题:河南:多措并举推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6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