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陕西省检察院发布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意见

陕西省检察院发布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意见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4 17:54:02阅读:

本篇文章611字,读完约2分钟

1月6日,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获悉,省检察院近日制定并发布了《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三检”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由全省检察机关发布实施。据了解,《意见》共包含10项内容,是指导全省检察机关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具体措施。

《意见》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地位,以规范化、专业化建设为保证,在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的战斗中显示出应有的决心。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与公安、法院共同签署纪要,建立基金数据网络查询平台,与金融监管部门建立信息交流机制;坚持综合管理理念,建设服务型、研究型、创新型检察机关。坚持办案监督和监督办案的理念;充分发挥检察建议的作用,加强检察建议的合理性和论证力度,重视提出建议,完善制度,监督实施,突出检察建议的调查研究过程。

陕西省检察院发布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意见

《意见》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综合治理中的作用,协助有关单位做好查办案件的同时追回赃物和损失。要认真分析犯罪的深层次原因,破茧而出,帮助有关部门及时发现和堵塞金融监管和金融活动中的漏洞,形成治理和预防并举的合力。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弥补检察官的专业不足;市检察院、检察分局、基层检察院应当成立专门部门或者专门办案小组,专门开展经济金融犯罪检察工作,增强金融大数据的分析判断能力,实现金融犯罪的早期发现和处理。要注意解决群众法律意识薄弱和财务知识缺乏的问题,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财务管理观念。(记者卢贵民)

标题:陕西省检察院发布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意见

地址:http://www.zyycg.org/jscx/135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