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财政部:完整资金管理制度 树立激励约束机制——

热门:财政部:完整资金管理制度 树立激励约束机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4 03:18:03阅读:

本篇文章824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7月14日在财政部网站上表示,财政部日前发布了《关于加强地方财政聘金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级财政部门研究本级部门聘金管理制度整体,建立聘金管理与预算编制相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
根据通知要求,省级财政部门必须组织本级各部门,向指导省以下各级财政部门全面整理其余结转资金,明确基数,在此基础上区别解决情况,切实压缩其余结转资金的规模

热门:财政部:完整资金管理制度 树立激励约束机制——

对于通过本次财政预算安排形成的结转项目,在通过整理确认不能支出或者不需要支出的情况下,必须通过调整项目预算等方法,将资金回收到总预算中进行统一管理。 预算明确期限超过一年以上的,大致应当收回总预算。 确实需要继续保存的,应当尽快分解提交给本级有关部门和下级财政部门,根据规定的用途安排支出,加快支出进度。 对上级特别转移支付时间表形成的结转项目,其资金管理方法对余力结转有具体规定的,按规定执行。 没有具体规定,超过预算明确期限一年以上的,可以在其资金管理方法规定的用途和采用范围内,调整为其他级或同类项目,向上级财政部门提交备案。

热门:财政部:完整资金管理制度 树立激励约束机制——

对部门其余的资金在编制年度部门预算时必须统一安排录用。 要向部门结转资金,必须敦促部门加快支出进度。 对于部门超过预算明确期限结转一年以上的项目,财政部门通过向相关部门减少部门预算等方法将资金回收到本级预算中。 其中高级特别转移支付结转项目参照财政结转项目中高级特别转移支付结转的解决方法进行处理。

热门:财政部:完整资金管理制度 树立激励约束机制——

对财政临时存款和财政临时支付要全面整理,及时进行资金支付和清算工作,应回收的要尽快回收,应核销的要按程序尽快核销

通知必须建立和完全聘任资金管理制度。 各级财政部门必须研究完整的各级部门聘任资金管理制度,建立聘任资金管理和预算编制相结合的激励约束机制。

此外,通知要求加强国库的资金管理。 加快财政结转项目预算发放和资金支付,完善特别一些事项的资金预筹和清算制度。 另外,为了压缩多余的结转资金,必须防止“支出”,通过将国库资金转入财政专家等不规范的方法,确保财政资金发挥效益。

标题:热门:财政部:完整资金管理制度 树立激励约束机制——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4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