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樊纲:中国通胀来得快 但不会太高——

热门:樊纲:中国通胀来得快 但不会太高——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04:16:18阅读:

本篇文章551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新闻社上海11月19日电(记者姜熙)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基金会秘书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18日在第8届上海理发博览会的名家讲坛上说,现在的通货膨胀很快,但不会像2006年到2008年那样达到6%以上。 他认为中国的通货膨胀不是全面过热引起的。

热门:樊纲:中国通胀来得快 但不会太高——

中国10月居民支出价格指数( cpi )同比增长4.4%,通货膨胀越来越大。 樊纲将其拆除,说价格突然上涨很难用中国现在的宏观经济过热来解释。 中国经济增长的速度很快,看起来有点热,但没有引起高通货膨胀的热量。 因此,通货膨胀不是全面过热造成的,也没有必要采取全面严格的紧缩措施。 其次,从食品价格方面来说,在中国独自的食品市场上说明也不容易。 中国今年灾害很多,但毕竟是丰收年,所以国内供求关系稳定。

热门:樊纲:中国通胀来得快 但不会太高——

“当然,国内也有一点传导机制和一点特殊因素。 包括囤积、饲料价格上涨等,首先进口型通货膨胀是因为国际粮食价格大幅上涨。 现在传导机制也变得迅速,市场供求发生变化。

樊纲认为,微观上的价钱升降还是应由市场机制来决策,政府要越来越多地从宏观政策调整上来应对通胀,并加大对低收入群体的补贴,以缓解他们的生活困难。(完)

高温津贴数年未涨 不自然了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不自然。

标题:热门:樊纲:中国通胀来得快 但不会太高——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3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