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苏南模式特征被学者概括为“四为主一共同”——

热门:苏南模式特征被学者概括为“四为主一共同”——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04:10:55阅读:

本篇文章693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苏州11月20日电(记者周建琳)知名经济迅速发展的苏南模式被学者们总结为“以集体经济为主、乡镇工业为主、以市场方向为主、以政府推进为主、走共同富裕之路”。

苏南模式和苏州城乡一体化改革快速发展座谈会及《苏南模式在苏州的实践》的发起仪式20日在苏州举行。 《苏南模式在苏州的实践》由苏州日报元副总篇沈石声撰写,阐述了苏南模式的形成、发展和快速发展,由苏南模式的运输产生,不仅分析了特定的条件和深刻的内涵,也分析了苏南模式的最新进展,即苏州城乡一体化改革的快速发展

热门:苏南模式特征被学者概括为“四为主一共同”——

20世纪80年代,苏州农村由于乡镇公司的异军突起,开启了中国经济的“苏南模式”。 30年后的今天,苏州城乡一体化的新实验再次引起了全国的关注。 过去30年来,苏州以不到千分之一的国土面积,创造了全国近3%的经济总量,gdp位于全国各大城市的第五位,但经济的快速发展并没有扩大城乡差距,苏州城乡居民收入常年以2:1的水平低位 这对全国具有积极的启示意义。

热门:苏南模式特征被学者概括为“四为主一共同”——

国务院快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台、国务院快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农村经济研究部部长韩俊、江苏省委常务委员会、副总督黄莉新等出席。 苏州市委书记蒋宏坤在会上表示,苏州是苏南模式的发源地,广大干旱小组在改革快速发展的实践中创造了苏南模式。 苏州也由此实现了一次历史飞跃,走在了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前列。
韩俊按这本书的顺序表示,苏州是中国农村改革快速发展的前沿地区,曾经创造了苏南模式。 近年来,苏州重视实现“三农”和“三化”的交流,工业化、城市化对农村快速发展的带动作用逐步发挥,在同时推进农村现代化、工业化和城市化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在城乡共同繁荣 (完成)

标题:热门:苏南模式特征被学者概括为“四为主一共同”——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3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