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04:20:55阅读:

本篇文章2030字,读完约5分钟

张明到底在那里? 这个神秘的问题不仅使通缉他的警察感到困惑,而且在他神秘消失后,煤江湖又成为了这个冬天的热点,这个热点的来源是煤商黑金路线。

10月25日,《每日经济信息》记者在咨询中被通缉,31亿元身家进入年胡润百富榜的山西金融业煤焦集团(以下简称金业集团)理事长张新明涉嫌骗取出入境证书,因此被通缉,奖金500元

张明的经历在客厅里被漆黑一片“从矿工到山西首富”,被通缉,但他奇怪的财富轨迹背后是如何鲜为人知的秘密呢? 他是怎么完成煤炭商人黑金路线的布局的?

从去年10月末到11月初,《每日经济信息》记者进行了山西调查。
第一段人生:从矿工到地方第一笔财富

◎题记:出身贫寒,通过努力,慢慢建立了自己的王国。 张明的第一个人生是典型的奋斗史。

年10月31日,《每日经济情报》记者来到山西省古交市吾儿峯村的大山,在山脚下的小河里拦河而建的池塘,使这个严重缺水的村庄有点生气。 这里是张新明的老家。

吾子峯村的村民说,张新明的家庭贫困,人品豪爽,头脑灵活,行动大胆,20世纪80年代后期,他是挖煤的矿工。

1995年,张明32岁。 他成立了山西华北黄金实业企业,专业从事煤炭铁路运输生意。

三年后,张星亮新明的弟弟张星亮成立了“山西华北金业房地产开发有限企业”,同年年底张新明成立了“山西金业物贸易有限企业”(以下称金业物贸易),法人代表是他哥哥张新跃。 我是来自北京的孙有义任总经理,张新明不会出现在企业股东身上。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张新明以公开身份正式介入五金贸易有限企业是在2001年3月1日。 当时张星亮、张新跃、孙有义和张新明四人决定变更企业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和章程,注册资本从原来的800万元变更为8000万元,张新明成为企业股东,担任企业执行董事。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2001年3月,五金贸易名称改为“山西金融业煤焦化集团有限企业”,增加经营范围成为焦炭生产。 另外,资料显示,张新明建设的100万吨焦炭项目和180万吨洗煤项目得到古交市政府的支持,被列为山西省要点工程,2002年底生产,赶上了山西焦炭的黄金时代。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2003年和2004年,焦炭价格迅速上涨,金融业集团赚了很多钱。 金业集团很快开始投入更大规模的焦炭厂建设。

在2003年度的年度检查资料中,金融业集团的总资产迅速膨胀到489317.16万元,负债总额也增加到181546.04万元,净资产总额为297771.11万元,分别是2002年的约4倍、3倍、5倍。

2006年,张明家以16.8亿元的财富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163位。 2006年和2007年本人也以10亿元和14亿元的财富总额排在胡润中国富豪排行榜的第324位和第554位。

第二段人生:官商勾结致富

◎题记:是纠缠在他灰色财富背后的官商生态。

张明迅速发家在煤老板圈子里不是奇迹。 据熟悉张新明的人透露,金业物贸易成立后,张先生于1999年认识了自称武警总队有相当的人脉资源的人,收购了一些旧卡车,开军牌,运煤,还运煤,发了横财。 其实这是关于张新明灰色发家的说法之一,他现在不知道痕迹,也无法考证。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另外,据与张新明关系密切的人透露,早期张新明赚钱的方法首先是通过贿赂获得银行贷款。

根据山西太元律师事务所发行的《晋泰元审【2006】0021号》审计报告,本年度金业集团长期负债中,属于太原市商业银行的长期借款为4亿元,短期借款为1.4795亿元,应付票据为4.8亿元。 根据2009年度晋商银行年报摘要,金融业集团是其最大的贷款客户,还没有返还7.8115亿元的贷款,占该行核心资本的28.2亿元的24.9%。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据上述人士透露,从2000年到2001年,张新明认识了太原市商业银行(晋商银行前身)的行长吴元。 当时,吴元的儿子吴冰因杀人嫌疑被太原市北城公安局逮捕,张元认识了吴元时任太原市北城公安局局长的邵建伟。 张新明和邵建伟合谋让吴元的儿子吴冰越狱出狱,张立马让吴冰躲在福建。 吴冰在福建再次被当地公安机关逮捕和处决。 邵建伟至此被判处九年监禁。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经过吴冰的事,张新明和吴元的关系会非常密切。 张先生开始计划从商业银行贷款一些事项。 2002年,张新明伪造了假财务报告和假判断报告,判断自己唯一的数百万元资产为4亿多元,首先从商务贷款了1亿元资金。

两个月后,张先生办理了金融业第一焦炭厂的建设手续。 工厂没有建设的情况下,以焦炭工厂为抵押,通过吴元从商务贷款了2亿元。 之后,吴元从太原商务各分店陆续出借张先生,共计达到了12亿元。 作为回报,张受贿吴元2000万元。

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据该人士透露,2004年7月,公安部门和中纪委调查太原商务行长吴元受贿事件时,张先生一天前知道中纪委将双重规定自己,让财务科长焦某和吴元女婿王某起草假借款合同,伪造财务证书,用吹风机

上述人还说,张先生从商务借出的12亿元钱当时采取了欺诈手段,因此没有抵押,商务多次追讨,张先生宁可把非法经营获得的巨额利润带到国外赌博,没有返还银行的意思,现在本带的利润足够

标题:热门:山西首富张新明事情再调查:煤商黑金非典型路线——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35.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