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1-07 14:13:18阅读:

本篇文章4697字,读完约12分钟

宗庆后和女儿宗馥郁莉

现在,“子承父业”以前的传统被悄然打破,更多的“女少女主”陆续上台,挑战人们对“娘家”的刻板印象,备受关注。 她们以女性独特的手臂和风格,准备接手父母数亿的财富和未来。

“我没交过男朋友。 ”。

“从来没有吗? 怎么可能? ”。

记者惊讶地发现,30岁的宗馥郁莉再次重复说“前所未有”。

年1月号的《嘉人》杂志采访了她,记者说:房子太有钱了,毕竟很难分辨追求者的动机,接近她的人似乎都想和她谈生意。

其实,宗馥郁家不是“太有钱了”,而是中国最有钱的。 年9月,宗馥郁莉的父亲宗庆后作为非上市企业理事长的800亿元资产再次名列胡润百富榜首位。 10月,他在福布斯富豪排行榜上名列第一。

宗馥郁莉在时尚杂志上没有谈恋爱的时候,她的另一个身份更好奇。 博哈哈集团家务很少,是宗庆后的“继承人”。

宗馥郁莉

财经作家吴晓波把以宗庆后为代表的改革开放后出现的成功公司的家称为“新财富家族”。 所有家族公司都想建立“百年老字号”、“千年家族”,吴晓波认为这些公司刚传入第二代,没有参考经验,中国的历史文化背景和官商大环境不利于西方价值观的生存。 两者共同作用,直接导致新财富家族的继承成为课题。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关于这样的课题,麦肯锡发表了研究数据,约70%的家族公司不能传给下一代,87%不能传给第三代,只有3%的家族公司在第四代以后也经营。 家族公司安全度过权力交接的唯一方法是告诉合适的人。

同时,你必须加快速度。 在年胡润百富榜,亿万富翁平均43岁,今后10年到15年,中国家族公司将迎来交接的高峰。

在中国,公司家选择继承人的方法比以前传来了:传给儿子。 康奈集团总经理郑秀康在女儿更早进入企业、成绩不高的情况下,依然把公司交给了最小的孩子。 据说“女孩发育得比男孩早几年,到了50岁女儿就走下坡路了,弟弟还很好”。 在中国民营公司,郑秀康代表着财富一代的主流意志。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但是,现在,“子承父业”出现了更多的例外。 过去两年,宗馥郁们陆续登上舞台,挑战人们对“女儿之家”的刻板印象,以女性独特的手腕和风格,准备继承父母数亿的财富和未来。

尹明善和女儿尹索微

为什么是她们?

“女承父业”的理由有两个。

对宗馥郁莉这样的独生女来说,继承人无法选择余地。 新希望集团会长刘永好和宗申集团社长左宗申因为儿子太年轻了,不得不培养女儿的继承人。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的儿子早逝,长女小时候发烧,智力受损,因此继承人的重担落在了次女杨惠妍身上。 尽管她第一个人生理想是当教师,她还是鼓励父亲“为穷人优秀的孩子建立最好的免费学校”。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另外,儿子不想接班,或者能力不够,所以家族的未来只能由女儿来承担。

汇丰集团朱新礼的儿子朱胜华,在家族公司工作了一年,既有趣又无聊,去打高尔夫,成绩很好。 我不想再接手了。

儿子靠不住,女儿得赶紧上来。 年10月18日,尹索微与70多岁的父亲一起首次作为“力帆集团理事”公开上映的是24岁。

碧桂园创始人杨国强,女儿杨惠妍和丈夫

像尹索微一样,很多女性继承人在80后,意味着30岁之前决定了未来50年的人生道路。 有些东西更早。 碧桂园的继承人杨惠妍从13岁开始旁听父亲的董事会会议。 父亲在会议结束后,向年幼的女儿说明管理的妙技。

实际上,在30岁之前,女性继承人们可以做的事也相当于主修与海外留学、管理、金融或家族企业的广告主营项目相关的学科,回国后被分配到商学院,扩大人脉,连接当地空气。 除汇丰的朱圣琴和华为的孟晚舟外,宗馥郁莉、杨惠妍、宗申集团的左颖都是在美国的大学,甚至是高中。 刘永好的女儿刘畅想在美国读完高中后回国读的大学。 尹索微在英国毕业于管理专业本科。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海外留学少的直接结果是,女孩们知识广泛,思维西化,行动派学历普遍较低,经常和白手起家的父亲有很大不同。

每天早上的家庭餐桌上,宗庆后吃大饼油条,坐在对面的宗馥郁莉吃面包牛奶。 从中学到美国留学的左颖与开始骑摩托车的父亲“左师傅”左宗申更不相称。 她不忌讳在微博上高度调整自己的生活习惯:喜欢玩,喜欢度假,喜欢加入俱乐部,喜欢自拍服装奔放的派对照和比基尼照片。 有些女演员吐槽说:“整形只是改善外表,而不是智商。” 比起自愿接班人,她更感兴趣的是一边周游世界一边玩股票。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但现在她必须每天坐在父亲旁边的办公室里。 “经常挨骂,言不由衷,事件没有全面考虑的话就会挨骂。 ”的理由包括在办公室修眉,每天盯着电脑。

刘欣则热爱时尚,不仅做了彭博《商业周刊/中文版》的形象大使,还强迫以《农民公司之家》自居的父亲刘永好在时尚杂志上拍摄时尚秀的大热作品。

杨惠妍

接班人前的“课”

在确认继承之前,女性继承人们大多保持安静,这多是由于父亲的要求。 他们认为为了不让自己节外生枝,有必要得到女儿上位的节奏。

刘永好在刘畅2002年回国之初说:“十年内不要出现在媒体面前! ”。 为了保证100%低调,刘永好曾经顺利地和母亲李威姓一起改名为李天媚。 2008年,地产商杨国强的女儿杨惠妍的名字突然出现在胡润百富榜和福布斯富豪排行榜的第一位时,外部对这个碧桂园二几乎一无所知。 杨惠妍至今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媒体甚至找不到符合她的发表标准的照片。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女性继承人们的继承人们准备工作,低调有序地进行着。 她们被分配到家族公司,一般从基层开始。

2005年回国后,宗馥郁莉开始担任博哈哈肖邦二号基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4个月后兼任杭州博哈哈童装有限企业和杭州博哈哈卡钱娜日化有限企业总经理,开始进入奶粉、香精、机械、包装、进出口等领域。 2007年,宗庆后为女儿成立了杭州宏胜饮料集团“练手”饮料的国内销售。 年,宗馥郁莉就任新成立的博哈哈进出口企业总经理,开始管理集团的所有进出口业务。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孟晚舟刚高中毕业就进入华为了。 职场是接待员。 之后,孟晚舟经过企业的国际会计部监督、香港华为财务监督、会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和资金管理部总裁等,到达企业的cfo职位。 其间,孟晚舟还在继续进修,获得华中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和南开大学博士学位。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刘永好女儿刘畅

凝聚政商高端人脉的商学院更是女性的继承人,更准确地说,是受她们父亲欢迎的进修场所。 刘永好毕业后让他报告说,他不是匆匆把她唤回新的希望,而是读了北京大学国际mba。

朱新礼在读了长江商学院的中国公司ceo班后,马上推荐了女儿朱圣琴报告了长江的emba。

接班人准备完毕后,下一个事件也非常精致。 女性继承人们是怎么第一次“公开出道”的呢?

有一个经过精心铺垫。 年,尹明善开始意图让女儿尹索微在公众面前暴露。 他带女儿去证券交易所参加力帆股票的上市仪式。 这是印第安纳波利斯第一次公开上映。 第二年尹索微与尹明善同行登上主席台,成为力帆高端轿车基地开工仪式上的贵宾之一。 几天后,父女一起出席了商务峰会。 这一天尹索微回避了所有媒体的采访,尹明善直接对媒体说:“希望女儿也接手我的班。”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左宗申的女儿左颖

有的比较低调。 2005年,杨国强决定将碧桂园70%的股份转让给刚留学回国的杨惠妍。 在招股书上,杨国强决定:“将股权转让给女儿杨惠妍,就是想训练她成为碧桂园的继承人。” 还有孟晚舟。 年,华为财报首次公布企业理事会成员,担任华为cfo职位的孟晚舟出现在名单上。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有几个特别高调。 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刘永好来到北京会议,带着女儿刘畅,“10年内不得出现在媒体面前”的禁令自动到期,女儿接班人的意愿不言而喻。

但是,现在家庭大事,甚至女性继承人的地位,还是父亲说的。 “左师傅”家的小姐左颖说,奢侈的生活习惯曾经让父亲左宗申感到不满。 2008年,26岁的她和美国男朋友在海南结婚,光做婚礼邀请函就花了一百万元。 2009年,左宗申突然收回了女儿的大部分企业所有权,不得不给她“降温”。 之后,左颖对媒体说:“这次回收和父亲最初给我的时候一样,没有和我商量,我也没有反对。”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朱新礼的女儿

“女少女主”的配偶们

不仅成为继承人,而且宣布成为继承人的女性大部分都是“好”。 据一家媒体报道,被博哈哈问到减去宗庆后的是什么,宗馥莉脱口而出“等于零”。 即使是相对反抗的左颖,也曾逃离继承人逃离美国,但在2009年经济危机袭来,家族公司制造业不景气的时候,她坚决回国,和父亲度过了难关。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对公司来说,“女少女主”倾向于重视维持家人。 因为女性的敏感特质,她们开始改革也是和风细雨,容易接受。 这些在管理收购公司的过程中和管理继承人的过程中都特别重要。

据《中国公司家》报道,2006年,立白家收购了高姿企业,两年后,小姐陈丹霞被父亲陈凯旋劫持了。 刚走的时候,高姿的员工不信任她。 陈丹霞把所有销售员召回企业,逐个寻找和表达伤害感情的员工的面谈信息,确立了归属感。 她的态度和诚实,赢得了人心。 这家公司变革过程缜密细腻,最终,高姿和立白顺利合并。 那时陈丹霞28岁。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柔中带刚的女继承人,杨惠妍已经不典型了。 在碧桂园内部,她的名声很好。 在杨国强部下眼里,是两个女性低调行事,勤奋现实,给人“淡淡的亲近和沉着”的“隔壁女孩”。 但是,在2005年杨国强去美国治疗期间,杨惠妍不出声地拥有杯酒的解释权,用从美国带来的管理团队代替杨国强时代的创业团队,顺利地整理了碧桂园曾经混乱的账目和采购流程。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朱新礼和女儿朱圣琴

另外,与男性继承人不同,她们不需要总是和父亲比较霸气和决断。 父亲在儿子面前的威严感也对女儿不太有效。 浙江公司的房子们个人说,宗庆后在部下和经销商面前霸气十足,但在女儿宗馥郁莉面前没办法。

女儿当继承人时,往往不严格要求超过父亲。 她们继续着“公主”的生活。 刘畅热衷于社会交往。 她是“世界华商未来领袖俱乐部”的主席,这是有名的“富二代俱乐部”。 她在四川省的“富二代”社团有被称为“畅姐”的号召力。 左颖依然经常加入俱乐部。 另外微博上有和朋友集体竖中指的派对照片。 附件:我隆重地告诉你们:接班! 我想成为继承人! 我可以接手! 但是仔细想想我是否会成为继承人。 和你有什么关系? 不接又轮到你了吗?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还有书呆子“公主”。 宗馥郁莉自称生活基本上被就业岗位占据。 出国太早了,她在国内连朋友都没有。 关于什么高级派对,都只是“变态地聚集在一起,讨论最近能投什么项目”。 所以她“永远不会去”。

作为女性的继承人,她们和父亲一起面对的人生大事包括和谁结婚。 比起男人的继承人,她们的婚姻更引人注目,也更有压力。 有人戏言换女儿等于有过两次机会,但女儿不合适,还有儿子。

“配偶”当然需要优秀,同时最好能帮助女儿操纵家族王国。 杨国强对女儿杨惠妍的恋爱和结婚有确定的指向:事业和恋爱需要兼顾,所以恋爱时要找有能力、进取的人。 杨惠妍的丈夫是“官二代”,清华大学毕业,在美国留学过。 据媒体报道,杨国强对女儿结婚表示“非常有面子”。 结婚后,女婿确实利用了自己的化学专业,帮助老人开拓新的业务。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高勇和朱圣琴结婚后,很快成为汇丰集团的核心成员,朱新礼的器量很高,曾经被指定为接班人。 朱新礼把女儿送到长江商学院读emba的时候,女婿也送了。 但是,他被宣布涉嫌在汇款元内部利用汇款元的广告行业务获得巨大利益后,渐渐地删除了汇款元。

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任正非女儿孟晚舟

徐伟文,华为的高级管理层在核心管理层中名列最后。 但这种结构在他和孟晚舟结婚后改变了。 对任正非来说,把女儿直接嫁给自己能干的部下,比起和别人结婚,慢慢习惯让她参加企业管理可能在经济上也更快。

宗坤集团“左师傅”的女儿应该是最具代表性的女性继承人。 她认识一个叫迈克的美国人不久就闪电结婚了。

标题:热门:女承父业亿万千金 宗馥莉:“从没交过男朋友”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68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