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1 14:29:30阅读:

本篇文章2176字,读完约5分钟

百度贴吧今年陆续遇到负面消息。 百度上个月初中止了布告栏的代运营合作,提出了对运营商的相应赔偿,引起了布告栏运营商的强烈不满。 最近几百个地区的运营商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和百度方面谈判吧。

很多运营商表示,运营百度贴吧的先行投资巨大,全国各地的一百多人运营商处于赔偿状态,他们面临着“投资打水”的不自然状况。

原因

百度停止了布告栏的运营
,今年以来,百度布告栏相继出现了“血友病酒吧被卖了”、魏则西去世等。 百度迄今为止表明,所有疾病类型的粘贴都全面停止商业合作,只对权威公益组织开放。 7月7日,根据百度发表公告,中止布告栏的代理运营合作。 这意味着两年贴吧的商业化运营划上了句号。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百度和运营商的合同都是根据“一年”的比较有效期签订的,所以百度向运营商提出了两个处理方案:一个是双方继续履行合同,四个月后合同到期,自动解除合同,百度是布告栏内的广告离线。 另一个是在得到运营商同意后,百度提前终止合同,返还从7月1日到合同终止的5个月内的相应金额,百度立即使广告离线。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引起了百度贴吧“地区酒吧”运营商的强烈不满。 数百个地区的运营商从全国各地来到北京,和百度方面谈判吧。

调查

职业生涯为什么不满

运营商不仅仅卖广告

也可以收钱删改,销售“置顶帖”。

北青报记者知道,这些运营商从百度承包布告栏的广告运营权,并将各自的广告目的地销售给其他顾客。 北京青年报记者还获悉,这些运营商除了卖广告外,还可以卖“伯主”、“办公室投稿”、“精华投稿”等服务。 我们还提供删改、网络舆论服务等服务。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这些运营商以前是广告工作人员,但百度奔走的大型企业品牌跳槽到了布告栏运营的工作中。 ”很多运营商说,运营标签是巨大的价格,除了按照标签的“评价”支付百度数十百万美元的运营费以外,自己投入的人力、物资也是巨大的钱。 其中最少的运营商投入20万~30万,多数投入百万。 “这些钱有欠高利贷的,也有在小卖部卖车的。 原因是百度的大企业品牌和销售员的约定。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百度承诺第二年回日本,第三年赚钱。

一位代表告诉北青报记者,当时百度贴吧的销售员答应给这些运营商赚第一年的赔偿金,第二年的书,第三年的钱。 表示只要百度不倒下合同就可以继续。 但是合同刚签了一年多,百度单方面要求合同停止,同时提出的赔偿方案不能被他们接受。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这些运营商认为“前期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我们自己认识到,百度应该把把把我们交给百度的代理费还给我们”。 但是,这个要求在与百度方面谈判两次后,没有被对方接受。

追访

运营商怎么运营帖子呢?

县级布告栏的价格从20万到80万

“地区酒吧”是百度贴吧中按地区分类的贴吧,大部分地级市、县级市都有自己的贴吧,流量入口巨大。 例如,某50万个县有25万左右的百度贴吧粉丝。 各布告栏的价格根据百度方面估计的流量进行定价。 一个地区的价格在20万到100万之间。 县级的价格在20万到80万之间,市级的价格是100万。 职业消费得到了近200万代理商的相应粘贴,打算寻找目标顾客销售广告。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但是这些广告卖不出去。 某运营商代表对北青报记者说,从年初消费开始有近200万人开始代理投稿,现在已经1年半了,现在已经没收了30万人。 “他们的产品不成熟,板块功能不好。 另外,也有一点投稿复制色情,破坏了布告栏的整体环境”。 他们的广告主说:“因为没有回头客。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贴着人流大搞“相亲会”可以赚很多钱

但是,他不打算放弃百度贴吧。 他说今年运营比去年多了。 “我刚培育了市场。 ’他说百度贴吧人流大,有独特的商业价值。 “其实钱也可以赚。 比如,做车友会、相亲会、购物节等活动,也能赚很多钱”,在他为将来策划一系列的粘合活动的时候,还没有实现的想法就落空了。

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年,百度首次试水粘贴是商业化的尝试,医药、教育、地区、公司等的粘贴也相应地进行了标价,销售给运营商和公司。 每个粘贴条都按照可能带来的流量和点击量进行标价,标价从数万到一百万。

年1月,百度的“舰娘酒吧”以70万日元出售“酒吧主”的位置被视为百度出售贴纸的试水。 年3月,百度提出了布告栏合作制度,这个时代代理运营商的地位正式被百度肯定。

年7月,百度贴吧宣布正式开始公司的平台战术,通过开放贴吧的官方,为公司、机构、媒体等构建粉丝社区吧。 百度越来越重视粘贴这个入口的商业化。

前景

百度的解决办法已经经过律师的审议

百度中止布告栏的商业化后,网民拍手称快。 “原来在别人的地盘,广告在天上飞,体验不好,现在感觉完全干净。 早就应该这么做,粘贴是基于有趣的事情。 ”。 一个网友说。

网络注意家葛甲说,百度中止了布告栏的商业化,这个决定本来就是从顾客体验的角度,保护复印质量和顾客体验的措施。 百度的布告栏,为了维持布告栏的复印生态,舍弃了自己能得到的商业好处,但遭到了布告栏代理店的反对。 他们坚决反对攻击矛头指向百度,百度停止布告栏的代理运营的决定。 这次布告栏停止了代理运营业务,经过慎重的调查和深思熟虑。 品牌代理商也有损失。 企业的所有业务都是品牌代理商。 代理商的业务结束后,他们也面临着业务上难以继续下去的情况。 但是,粘贴条也宣布善后解决办法,按照合同的规定执行合同。 代理运营商提出提前终止合同的情况下,返还未消费金额,证明百度被周密安排,解决办法经律师审议认定为不违法,最终宣布决定。

标题:热门:百度叫停贴吧运营 百名贴吧运营商进京与百度谈判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591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