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湖北:“真金白银”支持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

湖北:“真金白银”支持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8 09:04:02阅读:

本篇文章1412字,读完约4分钟

自非洲猪瘟爆发以来,董伦勇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经历了恐慌、困惑、抑郁和平静。现在,他重拾信心,朝着做大做强、继续养猪的目标前进。

湖北是中国主要的生猪产地之一。董伦勇是湖北省枣阳市伦勇家庭农场的负责人。这个农场每年生产12,000头生猪。“去年非洲爆发猪瘟后,我所熟悉的数百个养猪场被关闭。按照当时的想法,卖了猪以后,我不会再养猪了。”董伦勇说道。

根据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生猪存栏量为1633.5万头,母猪存栏量为159.9万头,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29.7%和30.3%。尽管疫情逐渐稳定,市场逐渐回暖,但“不敢筹资、不想筹资、没钱筹资”曾经是困扰农民和企业的主要问题,董伦勇就是一例。

为此,今年下半年以来,湖北省在生猪生产资金保障、贴息贷款、保险等多个方面出台了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如对全省8个国家级生猪核心养殖场和省级地方品种资源保护场给予一次性补贴。对母猪500头以上的大型养殖场给予一次性补贴;对市场上5000头以上的大型养猪场给予短期贷款贴息支持。不仅如此,湖北许多地方政府也出台了强硬政策。例如,武汉市为每个拥有10000多个生物安全设施的大型养猪场补贴60万元。宜昌市财政筹集2000万元支持生猪生产;神农架林区对引进良种繁育5头以上母猪的主要繁育机构给予1000元“以奖代补”补贴...

湖北:“真金白银”支持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

政策的保证为稳定生产和保证供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湖北省农业和农村事务部的相关统计和监测显示,该省生猪存栏数从上月的1595.2万头,比上个月增长4.12%。有繁殖能力的母猪162.2万头,比上个月增长6.36%。11月4日至11月10日,全省共屠宰生猪445.6万头,比上周增长2.67%。生猪存栏数为1532.3万头,比上周增长2.88%。能够繁殖的母猪数量为159.8万头,比上周增加了3.12万头。大型农场和中小型散户投资者扩大生产和再融资的意愿和信心正在逐步增强。

湖北:“真金白银”支持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

日前,在湖北省农业厅组织的稳定生猪生产发展座谈会上,省内外15家大型养猪龙头企业,包括石闻、沐源、郑达、中粮、正邦等,都有意加大对湖北的投资。在过去的两年里,计划增加1100多万头猪,其中一些已经开始建设。为了监督各部门贯彻执行国家和省的有关政策,为生猪企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条件,湖北省农业厅还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班,主动跟踪恢复生产中出现的问题。

湖北:“真金白银”支持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

据业内人士介绍,这一系列政策措施对行业起到了助推作用,不仅促进了生猪生产能力的恢复,也慢慢推动了生猪生产方式的转变,引导了标准化生产体系建设和产业布局的调整优化。

湖北金旭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向阳表示,该公司将力争在三年内将产能从60万台提高到150万台。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将把其配套设施扩展到上游和下游行业。一方面,它将促进大规模和标准化育种,巩固疾病预防和控制的基础。另一方面,搞好肉类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

"有了市场需求和政策的护卫,我们敢于支持它!"越来越多的支持政策在董伦永的心中打下了一块石头。他说,湖北省畜牧兽医局最近报道了另一个积极的消息。万多个大型养猪场的育肥猪保险费补贴试点将从湖北省5个县扩大到全省44个大县。保险费80%由中央、省、县政府负担,20%由农民负担。

“一头猪被800元和40元覆盖。我们只需要支付8元。”董龙永农场所在的枣阳是今年的试点地区之一。在提前尝到“好处”之后,他相信这将驱使更多的农民返回并向大规模集约化农业发展。

标题:湖北:“真金白银”支持生猪生产促进产业转型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198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