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07 18:25:01阅读:

本篇文章1620字,读完约4分钟

本报记者韩金祥

镜头1:“如果没有长白山管委会为我们创造一个建筑环境,今年就不可能按时开工。”在高铁敦白线长白山段修建的中铁七局第一标段党支部书记王清铭谈及使用一流环保服务企业时,赞不绝口。“几年后,施工期即将来临,但疫情导致施工人员无法顺利进入现场。就在我们不知所措的时候,长白山管委会已经为我们的返乡人员想到了。它不仅提供了隔离观察点,还积极联系延边医疗单位进行定期核酸检测。这种为企业着想的高效服务真是感人……”

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镜头二:为支持企业发展,长白山管委会提供了实实在在的资金和白银,支持联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金水河温泉国际酒店等8家企业。在整个地区,已经形成了“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的共识。

这一切都源于长白山管委会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开展了一系列“服务企业周”活动,“服务企业周”的重点是“服务企业发展的核心是环境”,树立了“管委会围绕企业,企业马上做好一切”的理念,以及回归工作、恢复生产的热潮。

企业的司法权利保障

4月13日起,长白山司法局组织律师、公证员和专职调解员深入池北、南、西部地区,实地走访宏远商品混凝土、海曙矿泉水有限公司等企业。在调查访问期间,共整理出企业法律问题清单中的11个项目,帮助企业分析和诊断经营中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和行业中存在的共性问题。长白山区司法局会同赤壁区、经济发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企业家召开非正式座谈会,为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积极了解企业实际经营中的困难,特别是防疫期间复工复产纠纷隐患。 以及企业与员工之间的劳资关系、工资关系、工伤赔偿等法律问题,逐一解答,为中小企业的全面健康发展提供法律保障。

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通过减税和减费获得政策奖金

根据“服务企业周”系列活动的要求,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税务局组织了名为“减免税主题服务日”的专项服务活动。

他们与财政局、人民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障局和该地区所有商业银行一起发起了一场宣传运动,并向纳税人发放了自制的80余本税务宣传手册。他们回答了与减税、防疫和控制有关的现场税收政策和税收程序,并支持重返工作岗位和恢复生产。他们积极建议纳税人扫描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长白山税”,扩大微信公众号的宣传。与此同时,税收业务的骨干进入商场和商店张贴税收宣传海报和分发税收宣传手册,以扩大宣传覆盖面。现场还组织辖区内商业银行宣传金融优惠政策和服务中小企业的金融产品,帮助中小企业恢复生产。同时,他们还利用微信、电话等“非接触”方式实现准确宣传和个性化咨询。4月18日,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理委员会项目中心牵头组织了由经济发展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建设局、商务局、财政局、行政统计局和三个经济区共同组织的“项目推广主题服务日”。区内11家企业代表参加了活动。项目中心通过项目招商落地、初步审批、启动整合、竣工验收、启动五个环节的20个关键节点,为企业提供全过程、全环节的服务。

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到目前为止,在项目进展过程中已经收到了15个不同类型的问题,12个解决方案已经得到解决或回答,3个正在解决中。

旅游风格研究产业矩阵的构建

旅游文化体育局深入长白山蓝景国际生态交流中心,指导企业开发研究型旅游产品,支持辖区企业发展研究型旅游产业。依托兰靖国际生态交流中心,建立“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研究旅游培训中心(长白山生态教育培训中心)”。同时,政府部门将牵头成立研究学习型产业领导机构,搭建“长白山研究学习型旅游产业发展平台”,有序组织长白山研究学习型旅游产业发展。协调长白山景区,针对调研旅游群体,制定一系列礼遇接待政策,如乡镇至景区交通一体化、简化入园手续、走绿色通道调研等。与财政部门协调,对研究型旅游接待基地给予财政支持,支持和鼓励市场经营者开发研究型旅游产品,参与推动研究型旅游产业发展。

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商业服务周已经结束,但是使用一流环境服务的速度并没有放慢。长白山管委会将以更精细、更扎实、更准确、更有效的服务行动,促进企业的全面发展。

标题:以一流的环境服务企业——聚焦长白山“服务企业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7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