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我国将启动深海空间站项目

我国将启动深海空间站项目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7 23:48:02阅读:

本篇文章342字,读完约1分钟

深海载人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颜楷告诉《科技日报》记者,“十三五”计划已经把深海空站项目列为一项重大工程,国家将在下一步开始实施该项目。

深海空站是一个移动工作平台,用于海底科学研究、资源勘探、维护和维修作业。颜楷说,目前,中国的“蛟龙”号潜水器只能搭载三个人,包括潜水、工作和返回大海仅12个小时。深海空站可以提供充足的能量和强大的生命支持系统,可以容纳更多的人长期在深海进行科学研究而不受海浪的影响;它还可以携带作业工具和潜水器进行各种水下作业。

我国将启动深海空间站项目

"它的连续工作时间至少是半个月."颜楷说,这取决于储能技术的水平。

颜楷说,中国对该项目进行了十多年的探索,并进行了一些关键技术研究;通过小型实验平台验证了深海实验平台的可行性。这些前期工作为该项目纳入“十三五”规划奠定了基础。

标题:我国将启动深海空间站项目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457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