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陕西: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请高级职称

陕西: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请高级职称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0:43:02阅读:

本篇文章886字,读完约2分钟

最近,我省开始实施《陕西省优秀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办法》。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旅游厅联合发布了《陕西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10月17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了解到,今年年底前,我省还将制定并发布《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与会计系列专业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

陕西: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请高级职称

《陕西省优秀贡献人才评审认定和高级职称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创新人才评价机制,放宽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职称资格和任职年限要求,不限制优秀贡献人才的资格、论文等条件。外商投资企业和私营企业的人才只要符合考核认定标准,就可以申请高级职称,畅通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免费专业技术人才申请职称的渠道。优化职称评审方法,基础研究人才的评审以同行学术评审为主,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人才的评审突出市场经济效益和社会评价;重视人才创新成果的评审,对各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专业技术人员可以直接申报。只要在专业领域有突出贡献或成就,就可以通过绿色渠道直接申请高级职称。

陕西: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请高级职称

自2017年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陕西省优秀贡献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高级职称评审试行办法》以来,我省组织开展了五批评审工作,已有110多名优秀贡献人才和引进高层次人才获得高级职称。这些高层次人才是我省各行业的顶尖技术骨干。高科技企业的创新型人才和高端人才占70%以上,其中很多是从国外引进的高端人才。

陕西: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请高级职称

《陕西艺术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条件(试行)》取消了电影放映技术专业,增加了动画和游戏专业。政策调整后,我省艺术系列的名称包括编剧(作词)、作曲、影视化妆、影视技术等18个专业。调整后的艺术人才职称评定标准侧重于基层一线艺术人才的倾向。申请高级职称增加了基层服务时间要求,引导优秀人才深入基层服务。优化人才评价标准,将演员等10个专业申请副高级职称的学历要求降为专业。这10个专业的论文发表要求应该取消,可以用结合实际工作的艺术实践总结来代替。同时,专业技术职称水平有所提高,舞台技术专业技术职称也有所提高。(记者李通讯员杜平)

标题:陕西:高层次人才可以通过绿色通道申请高级职称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29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