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2 14:54:01阅读:

本篇文章1606字,读完约4分钟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防疫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疫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关于支持我省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造成的生产经营困难、共度难关的要求,特制定本办法。

一、稳定企业就业

(a)实施援助以稳定岗位。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可以通过调整工资、轮换工作、缩短工作时间、等待工作等方式稳定工作。通过与员工协商,以避免裁员或尽可能减少员工数量。被保险的中小企业不裁员、不裁员的,退还单位及其职工上一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对于面临暂时生产经营困难且有望复工、坚持不裁员或减少裁员的中小参保企业,其退保标准根据人均6个月失业保险和上一年度全省参保职工人数确定。(责任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财政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2)推迟缴纳社会保障费。从2020年1月至疫情解除当月,办理保险登记、缴费基数申报和保险费缴纳的期限将延长至疫情结束后3个月。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办理相关业务,不影响被保险人的个人权益记录,也不收取滞纳金。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期限在2020年放宽,未能及时办理参保缴费的,允许在疫情解除后3个月内缴费。(责任单位: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财政厅、省社会保险服务中心)

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第二,降低运营成本

(3)减免房租。租赁国有(含集体)资产经营场所的中小企业,2020年第一季度租金将减免。(负责单位:SASAC省、市、县政府)

(4)释放操作压力。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的电、水、气,可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延期3个月收取。在延期付款期间,将实施"不停止支付欠款"措施,并免除滞纳金。(责任单位:省发改委、省水利厅、海南电网公司)

(五)降低住房公积金的支付标准。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中小企业可连续6个月缴纳3%的住房公积金。(负责单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三、减轻税费负担

(6)部分税收减免。受疫情影响,2020年第一季度中小企业应缴纳的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将有所减免。生产、销售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流行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的企业,在实施增值税抵扣和退税过程中,应当给予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相关药品、试剂、疫苗研发机构,及时足额为其购买的国产设备退税。(负责单位:省税务局)

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7)递延税款支付。对因疫情难以申报的中小企业,企业应当依法申请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且不能按时纳税的中小企业,企业应当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纳税。(负责单位:省税务局)

第四,加强财政支持

(八)给予财政贴息和担保支持。在2020年中国人民银行专项再融资支持金融机构为国家防疫和控制重点担保企业新增贷款提供优惠利率信贷的基础上,中央和省级财政部门将分别给予中国人民银行专项再融资利率50%和30%的贴息。对我省2020年支持防疫工作、卫生防疫、医疗产品和医疗设备突出的重点企业新增贷款,省级财政将在签订贷款合同之日起按贷款优惠利率的30%给予贴息。上述贷款的贴现期限不得超过1年。对于已经发放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如果个人和借款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可以向贷款银行申请展期还款。延长期限原则上不得超过一年,财政部门应继续给予贴息支持。我省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应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帮助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取消反担保要求,降低担保率。对于不具备还款能力的小微企业,为其提供融资担保服务的各级政府融资担保机构应及时履行代偿义务。根据疫情的影响,恢复时限应适当延长。符合核销条件的,按规定核销赔偿损失。(负责单位:市、县政府、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督局、省发改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省SASAC)

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以上八项措施重点支持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企业(符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四部门发布的《中小企业分类条例》,包括个体工商户)。实施期限暂定为自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中央政府颁布的相关扶持政策,我省将予以执行。

标题:海南宣布支持中小企业克服困难的八项措施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03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