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山西证监局:推进和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山西证监局:推进和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1:41:00阅读:

本篇文章708字,读完约2分钟

中国证监会网讯(记者赞)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4日从山西证监会获悉,12月12日,由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和中国期货市场监测中心联合主办的“2020年度煤炭交易大会现阶段组合研讨会”在太原举行。山西证监局表示,正积极与山西省相关部门、期货交易所和期货公司合作,探索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创新发展方式,促进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的完善。

山西证监局:推进和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研讨会以“本期能源商品组合”为主题,围绕能源商品交易和当前市场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来自煤炭、焦化、电力等行业的现货企业、大商所、郑商所、上海清算所等交易所以及证券期货机构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山西证监局朴副巡视员、党组成员、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副主任阎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西证监局:推进和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朴华在讲话中指出,把山西作为能源革命综合改革的试点,是中央赋予我们的重要历史使命和时代机遇。希望山西国有大中型煤炭企业,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多了解、熟悉和利用期货市场,结合当前形势,利用好相关创新工具,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推进全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进程,推动山西经济转型发展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期货经营机构将深化经纪业务,做精创新业务,不断提升跨境服务能力、跨期服务能力、个性化服务能力和综合风险管理能力。积极参与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平台建设,创新现有业务交易模式,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为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和优质发展做出新贡献,顺利推进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

山西证监局:推进和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在本次研讨会上,业内专家学者就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和企业风险管理、基础贸易和基础贸易在黑色产业中的应用、企业利用衍生品提升综合竞争力、期货和衍生品推动黑色产业转型升级等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

标题:山西证监局:推进和完善能源商品市场定价机制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7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