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商务部:做好抗洪物资供应 加强粮油肉蛋菜监测 ——

热门:商务部:做好抗洪物资供应 加强粮油肉蛋菜监测 ——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21:51:14阅读:

本篇文章900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网8月4日在商务部网站上报道,日前,商务部再次紧急发布了关于为防洪保障生活所必需的产品市场供应事业的通知,通知是各地商务主管部门对粮食、油、肉、鸡蛋、料理、柴油、
通知说,涨水以来,中国出现了多次强降水过程,江西、广东、福建、湖北、陕西、吉林等地遭受严重洪水灾害,部分地区商业据点和设施受损,交通运输受阻,商品市场正常供应 商务部党组高度重视,陈德铭部长、姜增伟副部长、房爱卿部长助理多次对有关业务发出重要指示,召开特别事务会议,研究引进防洪保险。 各级商务部门迅速采取应对措施,保障市场供应,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灾害对城乡群众生活的影响。

热门:商务部:做好抗洪物资供应 加强粮油肉蛋菜监测  ——

一是加强市场监测,发挥新闻诱惑作用。 加大洪水灾害严重地区生活所需产品市场的监测力度,及时掌握市场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正确发布市场新闻,稳定成本预期。 江西、福建、湖北、陕西、四川、吉林等迅速启动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日报制度,安徽、新疆等组织人员深入农业贸易市场、批发市场、百货商店、超市等生产经营一线,生活必需品的生产、销售、库存等

热门:商务部:做好抗洪物资供应 加强粮油肉蛋菜监测  ——

二是积极组织供应源,增加市场供应。 商务部建立了跨越灾区和周边地区的合作机制,加强了重要的生活必需品和紧急物资的采购,例如利用商务部的紧急商品数据库系统,江西省和福建省分别有2500吨饼干、2000吨火腿肠和153台移动发电 江西省商务厅向抚州、鹰潭等灾区采购矿泉水44780箱、方便面18865箱、170万元以上的饼干、面包等便利食品。 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在重灾区2000吨矿泉水、2000件棉袄和部分方便面、帐篷等救援物资价值约32万元。 四川省遂宁市商务局向重灾区采购了30万瓶矿泉水、10万袋饼干、40万瓶火腿肠、40万桶方便面。

热门:商务部:做好抗洪物资供应 加强粮油肉蛋菜监测  ——

三是完全的应急预案,做好应急准备。 商务部根据防洪保险供给的优势,进一步完善应急措施,加强储备商品的管理,明确防洪保险供给给百家骨干公司,提高了快速反应能力。 四川省进口猪肉10000吨,粮食2534吨,食用油1896吨。 湖北省实行鸡蛋储备1300吨、蔬菜储备2000吨、豆制品储备1300吨、食用油储备6000吨。 吉林省计划实行猪肉储备8500吨,储备紧急资金1000万元。

标题:热门:商务部:做好抗洪物资供应 加强粮油肉蛋菜监测 ——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3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