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20:13:51阅读:

本篇文章1810字,读完约5分钟

中央对快速经济特区发展的决心不变,中央对经济特区的基本政策不变,经济特区在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不变。

要更好地发挥深圳经济特区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经济体制改革的“试验场”作用、对内地的榜样、辐射和牵引作用、对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促进作用。

-江泽民

江泽民同志作为最早参与经济特区创立的领导人之一,参与了计划,亲自指导了经济特区的最初建立。 深圳市委的同志回忆很深,从1980年代开始江泽民同志考察了10多次深圳。 作为党的第三代领导的核心,在经济特区不平凡的快速发展过程中,江泽民同志确实付出了巨大的心血。
经过创业的辛苦,经过成长的洛克坎,进入90年代中期,经济特区像一个充满活力的少年,开始向新的迅速发展期前进。 邓小平视察南方及党的十四大召开后,全国迅速形成了各方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在这种情况下,全国对外开放最早的经济特区该怎么办? 应该以什么姿态投入新的改革开放大潮? 一切都是必须尽快回答的重大问题。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在这个重要时刻,1994年6月19日至21日,江泽民同志视察了广州、深圳、珠海等地,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发表了重要演说,为经济特区的进一步快速发展指出了方向。

江泽民同志特别强调中央对快速经济特区发展的决心不变,中央对经济特区的基本政策不变,经济特区在全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的历史地位和作用不变。 他指出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遵循邓小平领导的方向,根据已经取得的成果和经验,深化各项改革,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全面管理,提高人员素质,完全投资环境,增进经济效益,健全民主法制,精神文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1995年12月,江泽民同志再次去深圳视察。 他指出深圳和其他经济特区确实起了探路和模范作用为推进全国改革开放作出了历史性贡献。 深圳广大干部和群众继续发扬大胆探索、实事求是的精神,更好地发挥深圳经济特区对外开放的“窗口”作用、经济体制改革的“试验场”作用、内地的榜样、辐射和牵引作用、对维持香港繁荣稳定的促进作用 江泽民同志为深圳经济特区的亲笔题写了十个有力的大字“提高创新的特征,更上一层楼”。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经济特区开始了第二次创业的新飞跃。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中国共产党应该怎么前进? 现在我们在这里得到了财富,所以我认为得到财富后思考源头是重要的课题。

-江泽民

历史进入2000年,在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0周年之际,深圳人民亲切地看到了江泽民同志熟悉的身影。

对深圳市龙岗区布吉镇南岭村的人们来说,2000年2月22日是难忘的一天。 这一天,江泽民同志特意来到南岭村,看望村民,考察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他说,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中国共产党应该怎么前进? 现在我们在这里得到了财富,所以我认为得到财富后思考源头是重要的课题。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致富思源,致富沉思。 是江泽民同志向经济特区提出的新课题。 “富思源”的“源”是邓小平理论的伟大和正确。 “财富与思进”的“进步”是要求特区与时俱进,增加创新的特征,更上一层楼。 江泽民同志的指示,立即成为强大的精神动力,激励深圳人民的财富和尚勤,鼓励财富和学问,追求财富和再教育,财富和崇德,财富和秩序,财富和振奋。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深圳视察期间,江泽民同志和来深圳时一样,特别重视和关心特区高新技术的迅速发展和经济结构的调整。 他指出,面向21世纪,我国经济的进一步迅速发展,必须大大依赖科学技术创新和体制创新。 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们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任务更加艰巨。 如何在新的国内外条件下通过科技创新和体制改革新创造经济快速发展的新特征必须加紧研究和实践。 要通过科技进步和创新实现我们经济结构的战术调整,扎实实施“走出去”战术,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牢固建立完全迅速发展的一系列制度和机制。

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经济特区的实践向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活力和光明前途。

努力形成经济特区的中国特色、中国风、中国气派并迅速发展。 这是历史赋予经济特区的光荣使命。

-江泽民

2000年11月14日,江泽民同志访问期间来到深圳,出席了深圳经济特区成立20周年庆祝大会,以揭幕站在莲蓬顶上的邓小平雕像。

江泽民同志高度评价经济特区的辉煌成就。 他认为,经济特区建立迅速发展的二十年是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开拓前进的二十年,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认真贯彻路线方针政策迅速发展的二十年,经济特区广大干部群众解放思想,追求事实,大胆 经济特区的实践向世界展示了社会主义中国的活力和光明前途。

标题:热门:江泽民同志寄语深圳“增革新特点,更上一层楼” ——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27.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