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18:40:09阅读:

本篇文章1402字,读完约4分钟

“超级网银”对支付企业没有威胁

接受记者采访的许多第三方支付商并不担心这一点,据说与超级网银的对接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支付行业的迅速发展,超级网银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一位第三方支付领域的人预计,超级网银对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开放在“支付业务许可证”发放几乎结束后,“在最悲观的情况下,我们可能还会等一年”。 这个人说。 根据《管理办法》,支付公司自方法实施之日起一年内(即年9月1日止)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
市场曾经将超级网银视为第三方支付领域的“终结者”,在该系统正式上线的前夕,这种想法被大部分积极的声音所取代。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快运首席执行官关国光宣布,“超级网银”实际上不会对第三方支付平台构成明显威胁。 而且,支付宝( Alipay )、财付通、易宝支付的人都表明了类似的观点,超级网银认为支付领域的迅速发展利益大于缺点。

易观国际高级解体师曹飞说,目前支付企业是网银系统的渠道,超级网银诞生后,支付企业很可能成为超级网易的接入渠道。 支付企业的介入可以优化流程,处理多行交易的支付问题。 如果银行的网银业务正常,付给企业的业务就不会受到影响。 支付企业在超级网银上市后,为此只接入一个渠道,没有受到威胁的问题。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相关信息中央银行公布第二季度支付业务数据

第二季度社会资金交易规模的增加

本报(记者高晨)中国人民银行昨天公布的第二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第二季度中国支付系统继续平稳高效运行,支付系统业务量继续迅速增加,季度金额创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全国进行现金以外支付业务的为68.54亿件,金额为214.75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加了31.1%和27.9%。 笔数和金额比上年分别增加了13.3个百分点,增加了21.3个百分点。

其中,票据业务量稳步上升。 第二季度,全国发生票据业务2.15亿件,金额68.88万亿元,比上年分别增加3.6%和8.4%。 银行卡发行量持续稳定增长,同比增长率持续下降。 截至第二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22.66亿张,同比增长14.5%,增长率同比下降7.6个百分点。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数据显示,在第二季度,支付系统解决的业务量依然迅速增加,业务金额创历史新高。 第二季度,支付系统解决支付业务26.67亿件,384.07万亿元,同比增长26.0%和37.7%。

数据显示,到第二季度末,信用卡信用总额为1.64万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1626.17亿元,增长11.0%。 期末应补偿的信用总额为2877.60亿元,比第一季度增加391.77亿元,增加15.8%。 信用卡逾期半年未付信用卡总额73.02亿元,比第一季度减少15.02亿元,减少17.1%。 信用卡逾期半年未付信用卡总额占期末支付信用卡总额的2.5%,比第一季度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信用卡信用总额和信用卡期末应补偿的信用总额持续增加。 信用卡逾期半年的未付信用总额和期末支付信用总额中所占的比例都降低了,信用卡注销风险降低了。 易观国际高级解体师曹飞表示,这与信用卡还款渠道丰富有关,第二季度,各银行和支付企业宣传网上还款等还款方法,比以前传递的借记卡、柜台还款、atm还款更在线还款。

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中央银行表示,第二季度社会资金交易更活跃,资金交易规模和交易频率明显提高,对加快社会资金流通,提高资金录用效率,促进国民经济复苏发挥了积极作用。 随着经济活动的程度越来越强,支付业务量有望继续迅速提高。 记者高晨

标题:热门:央行超级网银计划月底上线 跨行转账可实时到账(3)——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2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