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新一轮央企重组来临 国资委主任一职火线交接——

热门:新一轮央企重组来临 国资委主任一职火线交接——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17:57:23阅读:

本篇文章1493字,读完约4分钟

8月24日,“铁腕”李荣融的背被烙印在国务院国资委门口。 在这里,这个精力充沛的中央企业管理者度过了7年的“主任”时间。

当天下午3点,国资委召开司局级领导干部会议,中央小组部在会议上宣布李荣融正式卸任,国家质检总局局长王勇就任国资委主任。

“每个人都舍不得荣融主任,主任快67岁了,退休也是一个选择。 ”国资委内部的人对“每日经济信息”记者说。 当天的会议只有司、局级干部可以参加,所以国资委其他很多员工在办公室祝福李荣融。

然后,关于新主任王勇的出道,国资委的上述人说:“大致去年3月有消息说王勇将成为国资委的主任。”
新老主任的交替将负责新的中央企业重组。 业界相关人士指出,随着上述人事任命的正式发表,国资委对公众给予了新的期待。

热门:新一轮央企重组来临 国资委主任一职火线交接——

“铁臂”李荣融

“我害怕李荣融。 》在央企老总们常说的“戏言”中,李荣融也因此获得了“铁腕”称号。

李荣融出生于1944年12月,是2003年国资委成立后的“第一任主任”。 关于他的话,国资委的员工们总是很高兴。 大家更乐意称李荣融为“主任”,而不是称李总。

他最后以国资委主任的身份会见媒体是8月18日16家中央企业在人民大会堂宣布成立电动汽车产业联盟。 更早的7月23日,李荣融在中央公司的负责人会议上说:“今年将中央公司调整到100家以内,这个目标是不可动摇的。”

李荣融说:“这是国务院向国资委提交的审查任务,必须在今年内完成。” 据此,今年内123家中央企业中至少有23家合并重组。 如此大的重组决心,向业界展示了李荣融“铁腕”风格的核心方面。

另一方面,李荣融是对央企踢出“世界杯”的鞭策。 李荣融在中央公司的负责人会议上说,30家中央企业进入了世界500强,但没有一家知名企业品牌响亮。 “中央企业不仅强大,打造世界知名的企业品牌很重要,但我们离这个目标还很远。 ”李荣融鼓励央企老总说,央企的目标是“踢世界杯”。

热门:新一轮央企重组来临 国资委主任一职火线交接——

这句话,李荣融在中央企业会议上多次提到,每次都让这里的中央企业感到压力。 在铁腕政策业绩考核的压力下,李荣融和他掌舵的国资委染上了浓浓的传说色彩。

2003年国资委成立之初,196家中央企业总是逐个签订年度业绩“军令状”。 此后几年,每当央企合并重组,由于涉及老总升级,李荣融总是被推上风口浪尖。 但是李荣融一直忍受着压力。 一位央企副总裁说邀请李荣融来餐桌不容易。 找到他最简单的方法是去他的办公室面谈。

热门:新一轮央企重组来临 国资委主任一职火线交接——

担任国资委主任七年来,他一直重视领导中央企业打造世界知名企业品牌。 但迄今为止,对这些国内有名的超大型中央企业来说,李荣融显然有点遗憾。

“我首先要鼓励,为中央企业树立榜样,与世界知名企业品牌的公司相比,我认为中央企业的老总们心里有对方。 ”李荣融在央企负责人会议上说。

王勇担任过李荣融的“副将”。

现在央企“世界杯足球赛”的战术目标留给了新的国资委主任王勇。 根据公开资料,王勇出生于1955年12月,比李荣融小11岁。

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后,前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局长李长江辞职,随后王勇被任命为国家质量监督检查检疫总局局长。 2008年9月18日,实施了7年的食品检查免除制度宣布废除。

根据王勇的个人简历,1955年12月出生于辽宁盖州,1974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9年8月就业,哈尔滨工业大学技术经济工程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

据报道,在国资委成立之初的2003年,王勇是李荣融的有力“副将”,2003年王勇就任国资委副主任,协助分管公司领导工作。 分管公司领导管理一局,公司领导管理二局,党建行业局(党委组织部),培训中心。 在这个位置,他一直工作到2005年。

标题:热门:新一轮央企重组来临 国资委主任一职火线交接——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2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