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盖茨巴菲特中国将办慈善晚宴 被蒙上"劝捐"面纱——

热门:盖茨巴菲特中国将办慈善晚宴 被蒙上"劝捐"面纱——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15:34:31阅读:

本篇文章1395字,读完约3分钟

害怕“劝捐”的富豪拒绝盖茨晚上的宴会

盖茨,巴菲特将于月底访问中国举办慈善晚宴。 盖茨基金会的中国项目区说盖茨不建议捐款。

今年8月4日,两位世界级富豪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宣布成功地向40位美国亿万富翁捐赠了至少一半的财富。 本月底,盖茨和巴菲特将来到中国,与50名中国富豪一起去“慈善晚宴”。 这个名为慈善的“夜宴”会推荐捐款吗? 那些中国富豪应邀出席吗? 这一切疑问似乎对中国富豪慈善活动的新影响很大。

热门:盖茨巴菲特中国将办慈善晚宴 被蒙上"劝捐"面纱——

两名世界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将于9月29日来到中国,邀请50名中国富人参加“慈善晚宴”。 由于两人在美国的募捐劝告有实际成果,这次盖茨和巴菲特的中国行动也蒙上了“说服中国富豪参加慈善募捐”的面纱。
9月2日,在一个慈善论坛上,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中国项目区主任艾雷首次表示,“盖茨和巴菲特有意在他们访华和从事其他事务的时候组织与慈善事业相关的派对,

热门:盖茨巴菲特中国将办慈善晚宴 被蒙上"劝捐"面纱——

盖茨建议在晚上的宴会上捐款吗?

用亲笔信证明不建议捐款

这位富豪的慈善“夜宴”将在北京的一家豪华酒店举行。 那时,被邀请的中国富人约50人参加了。 叶雷说,这次晚宴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的中国项目区没有直接关系,但他们以前在中国为这次活动做准备。

叶雷说,并不是所有富人都乐意接受两个“巴比”的邀请。 接受邀请后,许多被邀请的富豪在晚宴上反复确认是否“推荐捐款”,有些人拒绝参加晚宴。

为了排除富豪们的误解,叶雷说盖茨和巴菲特会尽快发送亲笔信,证明这次活动只是为了交朋友,寻找伙伴,不会给中国富豪们带来捐款压力。

叶雷说,两个巴比并不是来中国募捐的,但他带着任务来了。 一个任务是提倡慈善理念,特别是有钱人的慈善理念。 另一个任务是了解中国慈善活动迅速发展的状态。 “理解中国有慈善经验的人对慈善问题的看法。 ”。

那些富豪们参加吗?

去宴会的人要明确财富的排名靠前

被邀请吃晚饭的人名单对大众来说是最引人注目的。 晚宴的名单已经确定,据说被邀请的大部分财富排行榜靠前,积极或相关慈善事业的中国富豪中,也有没有出现在财富排行榜上的“隐性有钱人”。

基金会方面承诺不向邀请者公开晚宴客人名单,没有要求邀请者保密,但大部分人选择得很保守。

目前,宣布接受邀请的只有中国首席执行长张欣和“中国首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企业理事长陈光标。

张欣是第一个宣布收到邀请函的人。 8月30日,soho中国首席执行官张欣在微博上宣布,他收到了盖茨和巴菲特的邀请函。

“中国首善”陈光标日前也向媒体透露了盖茨和巴菲特略通过路线,对他所做的事件有所了解。 下次来中国的话,我和他一起吃饭。

陈光标一建议捐款,他就要求第一个回应,“我已经写了承诺书,支持他们的行动,回应了。 成为送给他们的回报礼物。 ”去年年底,陈光标宣布将把自己90%的遗产捐赠给社会。

据专家介绍

慈善活动更重视影响大。

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团体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对“巴比行动”非常乐观,“由于两个人还没有到达中国,已经引起了这么多的讨论,所以已经有效。 ”。

如果活动对一部分人有一点影响,没有好好考虑慈善问题的人,或者没有充分考虑的人,叶雷在这次交流中能稍微考虑一下的话会怎么样呢?

清华国际传达研究中心的周庆安研究员认为,巴菲特和盖茨来到中国后,可能没有影响太多人捐款,如果能打动身体,就可以让身体做出捐款行为。 不管他捐多少钱,他用什么方法都行。

标题:热门:盖茨巴菲特中国将办慈善晚宴 被蒙上"劝捐"面纱——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14.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