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14:37:21阅读:

本篇文章1276字,读完约3分钟

两名世界富豪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将于9月29日来到中国,邀请50名中国富人参加“慈善晚宴”。 但是有些富人担心“鼓励捐款”而拒绝参加晚饭。 作为中国的首都,陈光标郑重宣布,将成为第一时间响应,以公审形式,第一时间响应,支持慈善活动的中国公司之家。
慈善捐赠越多事业越兴盛

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记者:你的这封信很朴素很感人。 是你自己写的还是秘书代理的?

陈光标:老实说,这封信是我自己写的。 9月4日晚上,比尔·盖茨、巴菲特有关于在中国举行慈善晚宴的消息,但对一部分人拒绝参加感到很大的冲击。 5日凌晨0点左右,我起床来到电脑前,写了这封信。 这封信一共1090字,是我一口气写的,写完凌晨两点多了。

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记者:你现在有多少资产? 简单明确吗?

陈光标:我其实不富有,甚至不是南京的第一个有钱人。 名义上拥有的其实只有600多台拆卸用的大型机械设备和解决建筑垃圾的“变形金刚”,全国七八省市将购买自己的办公楼,总资产预计在50亿元以下。

记者:有人怀疑你从事慈善活动其实是博得自己的名利,还是为自己增加砝码伸手向政府要土地等更大的项目?

陈光标:希望广大读者朋友的监督调查,我没有从政府那里拥有土地,没有做过房地产项目。 我所有的项目都解决了建筑垃圾的回收利用,现在每年的产值平均在100亿元左右,利润只有3-4%。

记者:你的人生观和财富观是什么?

陈光标:财富与有德,财富与德茂,总是怀着感恩之心,通过推进我国的慈善事业,改变富人的人生价值观与财富观。

记者:中国有句老话叫“默默地赚大钱”,你对此怎么看?

陈光标:我知道很多富人都有这样的观点,但我认为这种观点的财富观有点片面,做慈善其实不影响公司的迅速发展,捐赠越多事业越繁荣。

陈光标的信摘录

去世时捐出所有的财产

尊敬的比尔盖茨和巴菲特先生:

作为美国第一批财富和“股神”,你们最近在世界上掀起了慈善风暴,我非常敬佩和感动。

去年11月3日晚,应比尔·盖茨的邀请,在北京举行了个人会谈,就慈善事业进行了亲切的交流。 这次又邀请你们一起重商慈善事业,我很开心。 今天你们来到以“勤奋、智慧、善良”闻名的中国时,我在这里认真发表:第一个回应,是支持你们行动的中国公司之家。 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不是捐献一半财富,而是“裸捐”,把自己的财产全部捐给慈善团体。 这也是我给你们两个老师看中国之行的礼物。

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地球是我们人类共同的故乡,世界各国富人和穷人都是家人。 只是,因为每个人的出发点不同,机会不同,分工不同,所以拥有财富的数量有差异。 事实上,在中国,所有公司家的迅速发展都得不到国家政策的支持,得不到稳定的社会环境,得不到很多普通劳动者的辛勤劳动。 所以,每个富人能成为富人是幸运的,但你拥有的财富决不能属于自己的个人。 你有责任为别人,为社会,做更多的事,应该回报越来越多的社会。

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我成立公司十年来,累计向社会捐赠了13.40亿美元,直接受益者超过70万人,今后也将一直持续下去。

我们离开这个世界时,一直认为能将财富归还世界是高尚伟大的。 相反死在巨富中是可耻的。

祝愿你们永远健康快乐!

你们的中国朋友陈光标

标题:热门:中国首善陈光标承诺“裸捐”——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1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