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14:28:00阅读:

本篇文章1274字,读完约3分钟

无锡“领先”中国物联网

物联网战争爆发了。 做好“领先”中国物联网的无锡准备了吗?

文/《望》情报周刊记者

田舒斌郭奔胜张展鹏孙彬
物联网让无锡再次站在聚光灯下。

“我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或者在逼人的形势下,迅速建立中国的传感器网络中心,或者被称为‘感知中国’中心,这是无锡! ”温家宝总理2009年8月7日在无锡这么说。

此后,无锡几乎成了中国物联网的代名词。 无锡上次成为舆论焦点,以19780年代乡镇公司异军突起的“苏南模式”而闻名。

物联网,即“物联网”,从技术角度来看也被称为传感器网络。 这是在所有物体上安装传感器,通过射频识别( rfid )、红外线传感器、全球定位系统、激光扫描仪等新闻传感器设备,按照约定的协议,连接任何物品和网络,进行新闻交换和通信

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据业内人士介绍,物联网是一万亿元级产业,是继计算机、通信互联网之后的新闻产业的第三次浪潮。 现在欧洲、美国、日、韩国等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都将物联网纳入国家战术计划。

中国也将物联网纳入“十二五”的主题计划,计划于~年初步形成传感器、芯片、软件、终端、整机、从互联网到业务应用的完善产业链,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导公司。 解体商认为,“十二五”是中国物联网重大快速发展的契机,核心技术等将突破。

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事实上,物联网战争已经爆发了。 包括美国ibm的“智慧地球”等跨国公司已经在中国被包围了。

今年4月,工业和新闻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部长李先生宣布,关于外国物联网相关的新理念和新战术,需要启发和警戒,我国迅速发展战术性新兴产业不可受制于人。

“领先”中国物联网的无锡准备好了吗? 这对这个新兴产业有那些贡献吗? 在与外资巨头的市场对决中战绩会怎么样?

为什么是无锡?

有些人不理解温家宝口中传入概念的二线城市“点将”无锡,江苏省的“小上海”。

无锡市新闻化和无线局局长张克平说,无锡近年来围绕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进行了大量的探索和实践,已经初步具备转型条件,位于长三角中心,产业链完善,特别是微电子产业的生产能力和制造

业内人士认为,无锡已经致力于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新能源、物联网等国内领先的新兴产业的迅速发展,特别重视高端人才的引进。 当地官员说,无锡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一直可以执行,即使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财政也没有付钱。 这是非常罕见的。

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现任国家传感器网络标准化事业集团组长、无锡物联网产业研究院院长刘海涛是来自无锡的“凤凰”。

10年前,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和新闻技术研究所工作的刘海涛申报了“微系统新闻网络”的课题,率先在传感器网络行业启动。 2008年底,他应邀来到无锡新区,建立了Wenna传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一步开展了传感网络项目的研究开发。 现在他和他的团队克服了很多重要的技术,确立了包括传感器网络的核心技术、系统架构、标准系统、规模应用等各个方面的特征。

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刘海涛也是“973计划”物联网行业的首席科学家。 他告诉本刊,过去一年无锡在技术、应用、标准等方面取得了进展,现在自己成为这个行业的最高科学家,表示无锡在基础研究的一部分也位居国内前列。

标题:热门:无锡“领跑”中国物联网——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801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