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权威人士解读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作用与意义——

热门:权威人士解读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作用与意义——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3 04:28:18阅读:

本篇文章840字,读完约2分钟

从拉萨到日喀则的铁路建设动员大会于9月26日在拉萨召开。 图为青藏铁路延长线拉萨至日喀则铁路开工仪式。 徐长安摄

中新社拉萨于9月26日从电(记者徐长安)青藏铁路的延长线拉萨到日喀则铁路(简称拉日铁路)于26日开始建设。 在拉萨召开的拉日铁路建设动员大会上,三位高官分别从不同的方面解读了这条铁路的重要作用。

中国国家快速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认为,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作为“中长期铁路网计划”的要点项目,是青藏铁路的延长线,是西藏至新疆铁路的重要通道,拉萨至聂拉木、亚东口岸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战术地位

张平说,建设拉日铁路,改善西藏西南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促进沿线经济和旅游业迅速发展,不断提高各族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 优化西藏西南地区能源支出结构,保护生态环境,构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对增强西藏的对外交流和自我快速发展能力,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促进西藏经济社会的繁荣和快速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热门:权威人士解读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作用与意义——

刘志军铁路部长说,建设拉日铁路关系到西藏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全局,事情关系到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术,事情关系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 建设拉日铁路将进一步扩大青藏铁路展望区域,显著改善青藏交通基础设施条件,密切西藏与内陆交流融合,促进西藏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优化升级,造福各族人民群众。
中国共产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说,拉日铁路的建设是青藏铁路创造人类铁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后,在雪域高原的另一壮举,是西藏“十一五”时期最大的标志性工程。 建设拉日铁路,开辟前后隐蔽的24小时运输通道,这是最大限度发掘青藏铁路巨大快速发展潜力,最大限度发挥青藏铁路强大辐射作用的重大措施,是推进西藏跨越式快速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战术支持。 拉日铁路的开工建设是造福当今人们和泽被子孙的千秋伟业。

热门:权威人士解读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作用与意义——

鉴于拉日铁路的重要作用,发改委和铁道部都要求铁路建设部门和参建机构进行科学组织的施工,推进技术创新,搞好环境保护,使拉日铁路建设成为高质量的工程、和谐工程、生态文明工程和百年不朽工程。

标题:热门:权威人士解读拉萨至日喀则铁路作用与意义——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86.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