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明确实现一体化目标——

热门: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明确实现一体化目标——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20:59:06阅读:

本篇文章543字,读完约1分钟

中国新闻社沈阳10月13日电(记者沈成)于今年4月6日由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设立沈阳经济区国家新型工业化综合合作改革试验区,沈阳经济区成为第八国家级综合合作改革试验区后,沈阳经济区八城市全力建设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
沈阳经济区由辽宁省内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8个城市组成,区域面积7.5万平方公里,总人口2359万,是城市市。

热门: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明确实现一体化目标——

根据13日召开的沈阳经济区书记市长联席会议,沈阳经济区整体快速发展目标明确。 也就是说,经过3到5年的努力,以沈阳经济区城市间连接带的新城和新市镇为依托,采用同城化、珠链式和集团式3个区域空间的快速发展模式,力争把城市间连接带建设成连接8个城市的交通带、城市带和经济带。 再经过5到10年的努力,基本实现了沈阳经济区的一体化目标。

热门: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明确实现一体化目标——

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八城市着力构建以沈阳为核心的沈铁、沈抚、沈本、沈辽鞍山营、沈阜五个城市间连接带,形成了八城市集群快速发展的新格局。

在这5个城市间连接带中,计划了节点新城、连接带新城和新市镇3个水平共计37个新城、新市镇,其中沈阳市达到19个。

目前,八个城市根据总体要求,基本制定完成了37个新城、新市镇的总体规划,明确了各新城、新市镇的快速发展定位、快速发展规模、产业的快速发展、土地利用等。

标题:热门:沈阳经济区八城市明确实现一体化目标——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7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