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开建 运行时间仅约3小时——

热门: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开建 运行时间仅约3小时——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1-02-02 12:26:03阅读:

本篇文章608字,读完约2分钟

中新社临汾10月29日电(张云)中国铁道部大西客运专线有限责任企业相关负责人29日表示,中国“中长期铁路网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山西省政府的要点工程从大同全面启动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建设,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据铁路部门人士透露,这条铁路建成后,从大同到西安的旅客列车运行时间将被压缩到过去10小时以上到3小时左右。 从此,太原、石家庄、北京之间的时空距离也大幅缩短。

热门: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开建 运行时间仅约3小时——

在大西客运专线8标准段干庆隧道施工现场,施工人员介绍说,大西客运专线有多处砂质黄土隧道,施工难度较大。 为了保障工程质量,施工者采用“三段七步钻井工程方案”,加快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现代机械的作用。

已知从大同到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北到山西省大同市,从北到南与山西省中部勾结,经由山西省朔州市、忻州市、太原市、晋中市、临汾市、运城市,在山西永济越过黄河进入陕西省渭南市,经过临泽到达西安。

大西客运专线有限责任企业综合部副部长水永波在大西铁路客运专线建成后,纵贯山西经济最发达、人口最密集、旅游资源最丰富的7市24县(区),包括省城太原和大部分重要地市,石太客运专线,太原至中卫(银 这条客运专线可以比较有效地形成华北、西北旅客铁路网,大大促进省际三小时经济圈的建设。

热门: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开建 运行时间仅约3小时——

据悉,大西铁路线路全长859公里,山西省国内正线长710公里,陕西省国内正线长149公里。 线路设计的行驶速度是每小时250公里,机车为电动汽车牵引。 建设工期四年半,年竣工。

标题:热门:大同至西安铁路客运专线开建 运行时间仅约3小时——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794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