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宏观经济 >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12-29 04:31:21阅读:

本篇文章3195字,读完约8分钟

一年放一次,还旧了再借新的。 赶不上商品偿还,手头没有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必须向民间的小信用企业借“过桥贷款”。

"接电话前一分钟,你在考虑还债呢. "

说的是河北百年巧匠手工艺品株式会社总经理郭漫筇,他的公司拥有很多发明专利,年利润300万元左右,吸收170多名残疾人就业,被中央文明经营等部门授予“全国志愿者辅助残模基地”称号

但是,即使是这样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都很好的公司,长期以来也面临着无法获得中长期贷款,资金不会变黄的课题。

“每年和银行贷款300万元左右,每年借一次旧的,借新的。 赶不上商品偿还,手头没有流动资金的情况下,必须向民间的小信用企业借“过桥贷款”。 ”。 郭漫筇说,“过桥”资金利率高,贷款300万元,月收入3分。 一个月后新贷款被批准之前,公司将为此支付大约10万元的利息。 “我们年净利润不到200万元! ”。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我不想借“过桥贷款”,等货款还回来,还款后再贷款。 “1年或2、3个月前没有购买原材料的钱,工厂必须停止工作,向顾客申请延长订单,有时很快就失去订单,一年浪费1/4的时间。 停产,割肉,还是高利贷,我该怎么办? ”。 郭漫说。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银行出租公司,为什么一年结算一次? 据悉,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的公司流动资金贷款按贷款期限分为临时贷款( 3个月以内)、短期贷款( 3个月到1年以内)和中期贷款( 1年到3年)。 商业银行向中小微型公司提供的流动资金贷款期限多在一年以内。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3.7年,微型企业还不到3年,不到欧洲、日本同行的1/4。 所以,各银行谨慎对待微型公司的贷款。 ”。 廊坊银行小微事业部负责人王葵青海告诉记者,通常的方法是要求担保抵押,一年授信一次,现在银行经营类贷款的70%到80%都是一年期以下的贷款。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关于银领域的这个说明,公司的房子们不买账。 “成长时间小的微型公司在一年内处于投入期,并不是有稳定的利润来源。 为了偿还旧贷,公司必须提取投入中的流动资金或向民间借贷高利贷,资金链容易断裂。 ”河北春风实业集团董事长曹宝华说。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我看到了很多好苗子,终于过了研发的关系,销售的关系,有前途,但毕竟“死”在资金链的断裂上。 据说中国的微型企业的生命周期很短,其实大多倒在“资金”这个坎上。 郭漫先生在生命周期中测定是否应该向公司发行长期借款时,陷入“鸡蛋先还是鸡先”的争论,认为“处理公司的融资难,融资贵将永远死结”。 他说。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揶揄客隐藏“大行其道”,“过桥”隐藏玄机。

银行和担保企业、融资企业“有缘分”,因此公司为了继续贷款,必须根据银行职员的明示或含蓄,向指定机构贷款资金。

维灵新闻技术有限企业是成立两年的高新技术公司,企业的主要产品是基于移动互联技术的可穿戴设备。 “科技型公司与商贸型公司不同,研究开发、设备、通道建设的阶段比时间长,至少两三年就不知道了。 而且一年贷款的期限取决于公司迅速发展的脖子。 有眉毛,没有利润的时候,我们只能找民间贷款。 企业法定代表人赵晖说,现在在江浙省,找过桥资金不容易,总是资金来家里,利息太高,“公司是缺钱的时候啊。 ”。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湖南油泵株式会社的许仲秋会长对银行为了回避风险而“延期贷款”的理由表示不解。 “如果公司有信用危机,银行就不需要再贷款了。 如果公司没有信用危机,直接贷款就行了,为什么要先偿还呢? ”。 许仲秋认为,在继续贷款申请过程中,判断、抵押登记、担保等所需费用全部压在贷款申请的头上,公司贷款价格上涨。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采访中的很多公司反映了银行和担保企业、融资企业“有裙带关系”,公司为了持续贷款,需要根据银行职员的明示或含蓄,向指定机构贷款资金。

有些银行员工了解客户背景,掌握持续贷款,因此被融资企业等捐助者“切入点”,在“过桥贷款”的好处链中扮演中介角色。 根据最近媒体的发表,兴业银行的前员工为多名顾客中介了“过桥贷款”,金额达到数十亿元,最终拿钱逃跑了。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我在温州调查了90家公司,只有9家公司能从正规金融机构获得融资。 银行舍不得贷款,把公司变成了食利层的“鱼肉”。 现在,江浙一带也产生了揶揄客的阶层,公司在新老、需要过桥资金的空当期获得了很高的利润。 ”。 国务院快速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所长张承惠说,前几天浙江省的调查中接触到了一点“揶揄客”,其中有一个电话可以拿到8000万元或越来越多的资金。 “现在经济下行,公司压力那么大,赚钱不容易。 这些揶揄客几天就赚了五六十万元。 这不都是公司血汗钱吗?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提高政策刚性,防止银行“虚招”

政府相关部门要加快社会信用新闻系统的建设,使微型公司获得越来越多的“信用芯片”,减少银行放贷的担忧。

“我们高新区公司家有微信群,有400多个企业广告主在其中,每天最多的话题是贷款难、继续贷款难。 》周云凌是杭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杭州蓝通科技有限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她的企业广告主要做公共自行车系统。 “从建设、检查到录用调整,一个项目需要2年半的时间才能完成。 我一年贷一次。 公司不能忍受到还款的日子。 周云凌认为自己很幸运,申请了华夏银行的年审制贷款。 “贷款到期前银行来公司进行调查,认为公司经营状况良好,我提出申请,直接继续贷款了一年。 ”。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为了搞好小额金融,总是有办法的。 》华夏银行中小企业信用部总经理卢小群表示,目前面向中小企业的“年审制”贷款最长3年分阶段融资,贷款到期前通过年审,不偿还进入下一个融资期。 “业界现在有最多10年的贷款,最多5年的循环贷。 循环贷款当天借,当天可以还。 另外,旧的借新的,无缝相连。 ”。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这几年,国家寻求微型公司的支持,各银行的总银行都发放了贷款任务。 “我们小型贷款的平均金额只有25万元,是实际的小型金融,但很多银行做“虚招”,把单一的3000万元以下的贷款都放在小型贷款业务的统计中,任务做得很好,受益公司 王葵青认为相关政策应该进一步细分。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为了处理微型公司持续贷款的问题,年7月银监会发出通知,对信用记录良好、经营正常的微型公司,商业银行可以进行贷款展览。 此外,还可以发行新贷款偿还旧贷款

“监督管理部门的‘框架’设定得有点粗,应该提高操作性和约束性。 例如,如果想继续贷的公司各项指标良好,银行必须决定在多长时间内完成程序并发放贷款。 ”郭漫说。

今年3月,银监会发表了文件,要求商业银行提高微型公司贷款不良容忍度,如果微型公司的贷款不良率比总行各贷款不良率的年度目标高2个百分点以内,在内部作为微型公司业务主办部门考核评价的扣分因素

“国家理解鼓励银行向微型公司贷款,做出的,表扬。 即使说“我感冒了”,也不要怪你。 郭漫筇的公司去年年末在新三板市场上市,今年8月到期的贷款也落下了,不再像往年那样窘迫了。 但是他认为,现在能从股票市场和债市获得资金的公司,特别是中小企业还是少数,很多公司在不同程度上处于“缺血”状态。 银领域占了大量的社会资金,赚了很多利润,但不能发挥本来的作用,必须为公司处理融资问题,为实体经济“输血”,才能说。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王葵青认为,银行对微型公司贷款呼吁“发发”或拒绝贷款首先与自己的风险管理水平无关。 “比如说,不掌握小额贷款调查技术,就不能根据水电费、税务报告书、发票识别公司的实际经营状况。 由于效率低下,从接触顾客到出借,可以延长10天半,也有单位贷款费用高的企业,所以对中小企业的顾客没有兴趣。 ”。 王葵青认为银领域在提高经营能力方面应该主动行动。

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对于想认真完成这项业务的银行来说,也需要外力的支持”卢小集团呼吁相关部门加快社会信用新闻系统的建设,让微型公司获得越来越多的“信用芯片”,缓和银企业新闻的不对称 另外,银行必须探索新的服务模式。 例如,现在的超市、供应链核心公司等掌握了很多上下游公司的提供数据,银行与其合作,构建了可以共享、分解数据新闻、向中小公司提供融资、结算服务的“平台金融”,更多

标题:热门:长时间贷款公司为啥难拿到? 揭“过桥贷”好处链

地址:http://www.zyycg.org/hgjj/2630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