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业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业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0 10:47:02阅读:

本篇文章597字,读完约1分钟

目前,民政部正会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根据《国务院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投资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研究制定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行业的政策意见,并计划在融资、捐赠、土地、税费等方面给予优惠条件,进一步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这是民政部部长李今天在河北省邯郸市出席全国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会议时透露的。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业

据悉,近年来,为了支持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机构或参与养老服务的发展,国家出台了土地供应、财政补贴、税费减免等一系列优惠政策。但是,由于一些地方缺乏具体的国家政策和相应的配套实施机制,优惠政策的激励和支持作用没有得到充分发挥。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业

根据北京市政协社会法律委员会的研究报告,由于实际执行中涉及多部门利益,税收优惠政策执行得很好,但水、电、气没有落实。

据媒体报道,去年,北京市启动了社会养老机构建设资金支持项目,共拨付建设支持资金3115.6万元,仅流向6家符合条件的社会养老机构。只有3%的私人疗养院得到了财政支持。

李在会上强调,各地要按照中央现行优惠政策争取政府支持,把社会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纳入城乡建设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要因地制宜,及时制定更加优惠和可操作的具体政策,为社会力量参与社会养老服务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

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业

李说,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基础性作用,通过政策支持、公共建设(民营)、政府扶持、政府购买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持各种市场主体和社会主体参与养老服务发展。

标题:民政部:鼓励民间资本进入社会福利业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792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