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前10月机械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2%

前10月机械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2%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25 07:05:02阅读:

本篇文章842字,读完约2分钟

2015年1月至10月,机械行业产品价格继续同比下降。前10个月,机械工业产品累计价格同比下降1.2%,与1-9月持平。机械行业累计价格连续46个月同比下降。10月份机械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5%,比9月份下降0.11个百分点;10月份,房价环比下降了0.2%。

前10月机械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2%

与民族工业相比,机械工业的价格运行平稳。近年来,机械行业价格同比降幅低于全国行业。前10个月,机械行业累计价格同比下降3.9个百分点。

机械行业累计价格同比下降,产品数量持续上升。1-10月,中国机械工业协会统计的142种主要机械产品中,累计价格同比下降101种,占71.13%,比上年同期增长20%;然而,累计价格同比上涨的产品数量减少到32种,比去年同期减少29种。

前10月机械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2%

就行业而言,在农业机械行业,大多数产品的累计价格同比下降,但碾米机械同比略有上升,大型拖拉机基本持平。

在工程机械行业,挖掘铲运输机械、压实机械、混凝土机械和水泥专用设备等主要产品的累计价格均同比下降,但工程钻机和打桩机械的价格同比略有上升。

在石化通用机械行业,只有少数产品(如鼓风机、通风机和印前设备)的价格同比上涨,而大多数产品(如阀门、泵、压缩机、塔式设备、采油设备和石油钻井设备)的价格同比下跌。

在重工业中,金属轧制设备、运输机械、建井设备以及采矿和凿岩设备的价格同比下降;装卸机械、金属冶炼设备、起重机和矿井提升设备价格同比略有上涨。

在机床行业,大多数普通机床的累计价格同比下降,而一些数控机床的价格略有上升。

在电力行业,大多数产品的累计价格同比下降,而只有少数产品如水轮发电机组、开关设备和变压器的价格同比略有上升。

在汽车行业,轿车和轻型客车的累计价格同比下降,而大中型客车和卡车的累计价格同比上升。

在基础零件行业,大多数产品的累计价格都在逐年下降,如轴承、齿轮、液压零件、弹簧、紧固件等。

此外,仪器仪表行业、文化办公设备行业和内燃机行业的大部分产品和铸锻件的累计价格也在逐年下降。(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统计信息部提供)

标题:前10月机械工业产品价格同比下降1.2%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21240.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