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2 16:25:02阅读:

本篇文章2149字,读完约5分钟

——中铁七局白盾铁路dbsg-1标准项目部首个工区复工投产,全面提速

来自吉林省延吉市的消息:中国的“抗疫”斗争尚未完全结束,仍是疫情防控最困难的时期。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我们应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两手抓。近日,中铁七局白盾铁路dbsg-1标段项目部首工区积极科学防控疫情,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全面加快复工投产,充分保障员工健康安全和工程建设进度。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dk8+761框架桥正在吊装

虽然现在是桃花、柳绿、春暖花开的季节,但位于长白山国家森林保护区内,连接白山和东北三省黑水之间的敦化至白客铁路的施工现场仍处于冰雪之中。3月21日,在白盾铁路施工现场,我们看到所有的大型施工机械都已搬迁,长白村大桥、dk8+761框架桥、小构件预制钢筋加工厂、兴隆村等三个取土场的现场施工人员都戴着防护口罩和防护手套,两人有条不紊地相互忙碌着...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技术人员正在现场检查模板的大小

中铁七局白盾铁路dbsg-1标段项目部首个工区恢复工作后,始终做到“防疫两手抓”,迅速掌握重点工作站、生活区、风险工作站、风险场所的防疫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疫情影响,促进项目全面有序恢复生产建设。

工人们加班浇注混凝土

敦白客铁路专用线工程工期紧,施工任务重,冬季寒冷低温时间长,全年有效施工时间短,停工一天可能影响开通计划。面对疫情易传播、传播快、持续时间长的压力,自3月21日复工以来,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始终把员工的安全和健康放在首位,形成了“横到边, 从项目组组长到生产施工队和现场一线员工垂直到底的“防疫”责任制,所有员工都进入了“防疫”模式,统筹做好战时施工现场的生产工作。 以防疫控制为重点,以工程进度为重点,采取更加准确有效的措施,以人为本,管理上门,落实到位,为全面恢复工作和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建筑工人正在框架结构的中桥屋顶上绑扎钢筋

要全面有序地做好复工工作,必须保证项目人员的安全和健康。项目部严格执行当地政府的防疫和控制规定,加强落实责任主体、管理责任并重的责任定位。各级干部认真履行防疫和控制职责,加强复工后防疫和控制管理的指导,确保科学、安全、有序复工,及时从“吃、穿、住、行”的每一个环节和施工生产组织的全过程,全面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到科学防控、准确决策。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项目访客登记进行温度测量

项目部及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和铁路建设部门的沟通;组织员工学习中铁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复工复产和防疫控制的通知和手册,并利用集团做好舆论引导和防疫宣传。在人事管理方面,建立员工日常“零报告”制度和异常情况反馈机制,全面调查了解健康状况、家庭情况、旅游经历、与确诊或疑似病例的联系等信息,确保一人不泄密,信息真实准确;很明显,员工在返回工作岗位后两周内必须有吉林省统一的数据共享和互认标准的健康吉祥码,并且必须每天测量体温和报告当天的体温。此外,所有人员必须进行隔离医学观察14天,然后才能上班和进入施工现场。同时,所有到达工作现场和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应每天进行两次测温和测温,有咳嗽和发热的人员应及时就医,并坚持隔离医学观察。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项目走廊和办公区的消毒

在保护管理上,狠抓卫生管理制度的落实。通过单位公共号、指甲管理学习平台、联合创建共建工作平台,有针对性地组织疫情宣传、防控知识培训、疫情教育和个人卫生提醒,督促员工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认真制定和落实现场安全生产的返岗措施,坚持所有返岗人员建立防疫管理档案,实现一人一档管理。积极采购并积极协调当地政府支持解决防疫物资,按规定和标准向项目施工人员发放口罩、手套、消毒喷雾器、洗手液、体温计等防控用品,督促各级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生产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严格执行空.防护标准未按标准佩戴口罩的人员不得工作或进入项目现场。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项目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在住宿管理方面,科学安排膳食,严格控制食品原料的采购和加工,从源头上保证膳食的卫生质量。厨师每天都戴着合格的医用口罩,测量他们的体温,监测他们的健康状况。食堂严格执行消毒管理,就餐采取分散就餐和包装相结合的方式,坚决杜绝周围的就餐和聚餐。员工住宿区严格隔离,严禁参观或聚集。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生活区消毒操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新阶段。项目部全体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共同奋斗。项目党政领导亲自指挥、协调、狠抓落实,加强与业主、合作伙伴、兄弟的汇报沟通,争取各方支持,尽可能满足生产经营的需要。坚持把打赢防疫战争和促进建设生产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做到两者兼顾,克服防疫期间的诸多困难,以“抗疫复工”为动力,全力推进工程全面复工。

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到目前为止,中铁七局白盾铁路dbsg-1合同项目部第一工区已经全面恢复,有9个工地在复工,共有工人360多人,各种设备110多台。项目各工点的建设、生产和施工正在稳步、有序、快速地进行。

中铁七局白盾铁路dbsg-1合同项目部第一工区

裴伟民


每当我们见面,他总是微笑,给人一种非常友好和舒适的感觉。这是煤化工运营公司青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进力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怎么跑进《外出》的...

应该肩负起在北疆实施心脏工程的使命。在山西、陕西、蒙古交界处的智能公司马地梁矿,就有这样一群人,牢记工程建设的初衷,不忘开拓疆域、荆棘丛生、破浪前进、团结带领北疆部队的使命...

标题:复工战“疫”重防护 两手齐抓两不误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0378.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