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资讯 >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8-12 15:22:02阅读:

本篇文章2267字,读完约6分钟

最近,中国东方航空加拿大公司飞往海南航空公司在班超销售,这引起了很多关注。大致来说,4月4日,东航从加拿大多伦多飞往上海的航班超卖,许多乘客无法搭乘该航班返回中国,并质疑该航空公司筛查乘客的规则和处置方法。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据网友描述,当天有40多名乘客因超卖航班而滞留。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非常规行动”?3月26日,中国民航紧急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减少国际客运航班的通知》。为了抑制COVID-19中海外肺炎的高风险,要求一家航空公司和一个国家每周只能飞行一次。同时,要求对进出中国的航班采取严格的预防和控制措施,以确保旅客装载系数不高于75%。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民航资源网专家林志杰指出,民航总局出台“五个一”政策后,国际航班数量照常下降到1.2%,这不可避免地导致大量航班被取消。从防疫控制的角度来看,我局要求航班的旅客装载系数不能超过75%,也就是说售出75%以上的旅客不能离开。这是不可抗力,不能由航空公司自己决定,也不能受到影响。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民航资源网从东航获悉,公司将继续严格执行民航总局发布的“一个部门、一个国家、一条线路、一个星期”的通知,并遵循国际航班载客率不高于75%的原则。与此同时,东航提醒乘客通过官方渠道购票或查询票务信息,如东航官方网站、app、关伟和95530,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如果您已经购买了机票,您必须通过官方渠道或原购票渠道尽快完善您的联系方式,并关注东航的官方电话和信息。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东航:将加强提前通知和服务沟通,遏制非法增加售票

东航回应媒体称,将加强提前通知和服务沟通,进一步引导海外旅客理性评估防控形势和短期出行必要性,安排旅客有序出行。我们将积极研究后续航班,并提供免费改签和退款服务。同时,根据民航总局的安排,预留足够的运力,及时启动airlines/きだよ 0号少校的运输保障机制,协助海外公民回国。东航此前已按照统一部署实施了接机保送任务,包括两个班的意大利海外公民接机任务和接机约180名来自英国伦敦的海外学生。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鉴于海外公民通过非正式渠道购买“高价票”和“问题票”,导致利益受损和行程延误,东航8日通过官方微博宣布,将从即日起开展专项整治,遏制非法倒票。购买机票时支付较高票价的乘客可以向东航投诉,并提供相应的优惠券。东航将调查并帮助维护乘客的合法权益。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谁会走路,谁不会?规则不是绝对公平的,但它们是清晰和公平的

事实上,此次事件中备受争议的“超卖情况下的航班优先权规则”问题已经在中国民航总局2015年发布的《空公共航空公司运输航班超卖处置规范》中有明确规定。第5.3.2条规定,当航班超卖时,承运人应保证乘客按照优先航班规则登机。优先登机因素包括但不限于: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乘客办理登机手续的时间;

——乘客在到达登机口前是否已被承运人安排好座位;

——乘客支付的车费;

-乘客的常旅客身份;

-特殊乘客;

-乘客有后续的转接航班。

截图来源:“空公共航空公司超卖运输航班处置规范”

根据东航国际航班在互联网上的优先保障顺序,考虑的因素包括:执行国家紧急公务和防疫控制任务的旅客;特殊服务需求和残疾人及其陪同人员;头等舱商务旅客;未成年旅行者独自旅行;东航和天合联盟的高端成员;渴望带着特殊困难旅行的乘客;门票购买价格较高;早点买票等。;遵守相关的处理规范。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对此,林志杰指出,在过去,当超卖时,航空公司可以给出多种选择,比如两个小时后改变航班应该支付多少赔偿,明天改变航班应该支付多少赔偿,以便收取自愿等待的乘客。但是,在当前疫情下,航班数量急剧下降,没有航班签转,乘客没有“选择”。如果他们不能离开,他们就不能离开,也没有办法。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然后,一旦一些乘客不能离开,航空公司和乘客将面临艰难的选择。谁能离开,谁不能?

林志杰认为,没有让每个人都满意的方式,没有绝对公平的方式,只有基本合理和公平的方式。例如:

第一种方式是按照入住顺序先去机场,这是合理的;

第二种方式,根据票价,先花更多的钱去是合理的。当我花最贵的钱买票时,为什么我不能去?

第三种方式,两名客舱乘客和高端成员先走,没有问题。忠诚的乘客应该优先;

第四种方式,根据购票时间,先买后走,然后就没有座位了。

以上四种方法可以使用,也可以组合使用。每种方法都是合理的,但不能满足所有乘客。

例如,在疫情期间,网络值机被关闭,一些网民指出,先到先得的结果可能是,乘客去机场搭建帐篷,住在柜台,增加了感染的风险;根据票价,这将被称为“价格歧视”;根据购票时间,一些机票代理机构先坐好,等到出发前几天才出票,这也很难保证公平性。此外,一些海外旅行者拥有“多张票”,甚至充当非法“储票”的代理人。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因此,林志杰强调,谁去谁留的关键是要有一个明确的规则,这是最重要的。

民航资源网指出,国航777可以提供392个座位;中国南方航空公司的a380可搭载506名乘客,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最大的机型777-300er,由于其三舱布局和人均空客房面积大,只有316个座位。上海有大量的海外入境旅客。在“五个一”和“75%载客量”政策出台后,东航由于机型和航线结构的差异,运力缺口较大。如果载客量或包机不能增加,滞留旅客的“雪球”效应带来的后续支持压力可能会增加。

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每当我们见面,他总是微笑,给人一种非常友好和舒适的感觉。这是煤化工运营公司青能项目部党支部书记、经理马进力给我的第一印象。他是怎么跑进《外出》的...

应该肩负起在北疆实施心脏工程的使命。在陕蒙交界的智能公司马地梁矿,就有这样一群人,牢记工程建设的初衷,不忘开拓疆域、荆棘丛生、破浪前进、团结带领北疆部队的使命...

标题:航班超售谁走谁留 专家:规则无绝对公平但须清晰公正

地址:http://www.zyycg.org/qyzx/10321.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