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浙江:到2022年新建金融中心

浙江:到2022年新建金融中心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1:07:02阅读:

本篇文章1298字,读完约3分钟

新华社杭州10月29日电(赵小燕黄辉)2019年,浙江省金融改革将稳步推进,服务创新将继续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融资顺畅、风险防控、新兴金融建设取得新成就和新突破。10月28日,在第三届钱塘江论坛上,浙江新兴金融中心行动计划作为其中之一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新兴金融中心行动计划》提出,到2022年,浙江省要实现传统金融和新兴金融业态的稳步发展,金融业增长超过4000亿元,金融业利润超过2200亿元,金融业税收超过1000亿元,金融业从业人员超过50万人,基本满足现代经济体制发展的需要。浙江省应基本建成新兴金融中心,到2035年,进一步推进新兴金融中心建设,将杭州建设成为集资源、提升竞争力为一体的国际金融科技中心。

浙江:到2022年新建金融中心

如何实现上述发展目标?在现场,浙江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潘广恩给出了答案:打造融金融技术、网络金融安全、网络金融产业、移动支付于一体的新型移动金融中心,加快形成“一湾一市一省多区”框架。

其中,“一湾”指钱塘江金融港,“一城”指杭州国际科技金融城,“一省”指移动支付省,“多区”指区域金融改革试验区。

潘广恩表示,钱塘江金融港重点吸引财富管理机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并购金融、普惠金融、绿色金融、金融大数据机构等新兴金融业态集聚发展,构建财富管理产业链协调发展和新型金融生态系统。“到2022年,钱塘江的金融港将取得显著进展,聚集3000只私募股权基金和各种财富管理机构,资产规模达到1.5万亿元。”

通过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分布式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等综合领域的集成与创新,创新技术和金融监管,支持杭州加快区块链工业园、金融科技实验室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争到2022年将杭州建设成为全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培育1-2家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企业,培育和形成应用驱动的金融科技产业链。

此外,浙江将全面推进移动支付的推广应用。将在商业、旅游、市政、交通和医疗服务领域全面实施移动支付。力争到2022年实现中心城市全覆盖、县级城市基本覆盖。积极推进技术产出和模式产出,实现移动支付服务15亿人口,打造“移动支付之省”。

潘广恩说,“多区”是区域金融改革的试验区。浙江将全面推进温州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宁波国家保险综合创新试验区、台州小微金融改革试验区、衢州湖州绿色金融改革试验区等专项金融改革工作,形成一批具有鲜明区域特色的新兴金融区域中心城市,为全国各子行业的金融改革输出可复制和可复制的经验。

继续深化钱塘江金融港建设,全力打造杭州国际金融科技中心,积极推进移动支付大省建设,深化多区域改革,也成为浙江新金融中心建设的重点。

以钱塘江金融港持续深入建设为例,行动计划重点发展私募股权融资和并购融资,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和服务,有效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同时,将形成金融总部、财富管理、私募股权基金、金融大数据产业和新金融产业协调发展的生态圈。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建设新的金融中心,浙江还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如加强协调合作,成立专门工作组,加强新金融中心建设的整体协调和联合推进。优化金融法律环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金融风险防控等。(结束)

标题:浙江:到2022年新建金融中心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303.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