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南阳方城县:科技创新引领方城县优质经济发展

南阳方城县:科技创新引领方城县优质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6 10:03:38阅读:

本篇文章691字,读完约2分钟

几天前,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决赛结束。方城县的科技创新被报道为好消息。南阳裕泰龙粉体有限公司的“高温金属粉体工程”获得三等奖。南阳渝中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的“LS250HM立式车床多功能伺服刀架”荣获优秀奖。此前,这两家企业分别在第11届河南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和三等奖。

近年来,方城县坚持“发展第一,人才第一,创新第一”的理念。大力盘活各类人才资源,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引领县域经济优质发展。

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深化科技与金融、金融的深度融合,建立激励创新主体、应用创新平台、转化创新成果、选拔创新人才的机制,使科技创新成为常态。“诸葛蔡颖计划”实施的重点是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和重点企业,大力引进高素质科技创新人才。

激励政策的引入。奖励科技创新成果和发明专利,增加科技创新奖励项目和奖项数量,激发企业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帮助企业赢得科技创新券、科技创新贴息资金和科技创新指导项目等科技政策资金,探索实施科技保险、科技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确保科技财政资金支持科技创新的有效性。

密切关注平台建设。加大企业研发资金投入,加强创新型企业培育,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以企业为主体,加强省市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科技创新团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公共创新空等科技研发平台建设,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目前,全县已建成3个院士工作站、12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和省级创新团队、32个市级工程技术中心、2个市级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中创空单位。引进高端科研人才200多名,高级管理人才52名,开发科技新产品200多种。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标题:南阳方城县:科技创新引领方城县优质经济发展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1642.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