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信息网致力于为中国广大企业、企业家和商界、经济界人士,以及全球华人经济圈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媒体。

当前位置:主页 > 企业融资 > 甘肃多部门联合推进“社”扶贫行动

甘肃多部门联合推进“社”扶贫行动

来源:中国企业信息网作者:郑衣冠更新时间:2020-06-19 20:59:02阅读:

本篇文章893字,读完约2分钟

新华社兰州10月29日电(记者徐雪):“要准确掌握单亲贫困母亲、留守妇女、残疾妇女、重病妇女、困难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的基本数量,做到心中有数,关心体贴,积极配合政府和有关部门,把符合条件的贫困妇女家庭纳入农村低保和相关救助补贴政策范围,确保各项救助政策得到充分享受,不折不扣或一人损失。”甘肃省妇联主席、党委书记周丽宁说。

甘肃多部门联合推进“社”扶贫行动

28日,甘肃省召开省级电视会议,讨论落实《关于深化“妇女扶贫行动”促进贫困妇女脱贫的意见》。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人民社会厅、甘肃省农业和农村事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省妇联有关领导以及定西市、张喜安县、西河县等有关市、州、县的代表报告了“妇女扶贫行动”在各自部门和领域的实施情况。

甘肃多部门联合推进“社”扶贫行动

周丽宁表示,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与合作,将合格的女性领导、妇女经营或联合经营的农民合作社、龙头企业、“妇女扶贫车间”和技能型企业纳入妇女创业担保贷款重点支持范围,为她们做大做强提供资金支持。

领导小组成员、甘肃省人民社会工作厅副厅长刘成表示,有关部门在制定实施方案和细则时,人员选拔条件突出了对女性的偏好,明确规定对那些有就业意愿和劳动能力的女性,对于那些没有转制档案卡的家庭来说,应给予优先保障,而对村上那些有资格的女性,则不应给予优先选拔,并应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省内各级财政要全力支持妇联开展各项扶贫工作,保证对妇女产业扶贫的财政支持,保证妇女创业贷款贴息资金。”甘肃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刘凤辉表示,为确保贫困妇女就业和最低保障资金,应优先保障有就业意愿和工作能力的妇女从打卡到转户的就业资金。农村公益性岗位资金应当落实到改善民生上。根据新的补贴标准,应增加对贫困妇女实用技能和劳动技能培训的支持。

甘肃多部门联合推进“社”扶贫行动

甘肃省扶贫办主任任燕顺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妇女在扶贫中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不断提高妇女致富能力,拓展妇女扶贫品牌,激发妇女扶贫动力。要充分发挥“妇女反贫困运动”的推动作用,严格落实配套政策,严格开展考核评价。要加强充分合作,不断团结和深化“妇女扶贫运动”的强大合力,确保政策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实现“不让一个贫困妇女落后于小康社会”的目标。(结束)

标题:甘肃多部门联合推进“社”扶贫行动

地址:http://www.zyycg.org/qyrz/2299.html

免责声明:中国企业信息网为网民提供实时、严谨、专业的财经、产业新闻和信息资讯,更新的内容来自于网络,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只为传播网络信息为目的,非商业用途,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btr2031@163.com,中国企业信息网编辑将予以删除。

返回顶部